從跨國交流到地方經驗-臺大EMBA「大中華EMBA精英研習週」
發佈日期:2016-04-19 
瀏覽數:79
 2017-02-12 更新

臺大EMBA著眼大中華圈,與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及香港中文大學合辦的三校交流課程-「大中華EMBA精英研習週」,於2016春季在臺大管理學院舉行。2011年起始的三校交流,聚焦地域相近、經貿文化相互影響的大中華地區,討論主題多元,涵納社會、經濟、文化、科技等管理層面,此次於臺大的課程,則以「服務升級與產業轉型」為題,探討在新經濟萌發之際,產業面臨轉型與創新的挑戰。

四天密集的課程中,由臺大管理學院教授進行授課,不僅提供理論與資訊的傳遞,也開放學員分組討論的時間,讓來自不同國家、不同背景的學員能有充分交流認識的機會。討論範疇涵蓋對「大中華圈」各地的關注,尤其以臺灣本土產業為主要對象,在服務升級與產業轉型的架構下,切入科技面與人文面,講授新時代「物聯網」帶來的新興市場服務外,亦注重打動人心的「顧客感受」、「服務體驗」。此課程特別安排兩個極具特色的企業參訪行程,分別從「遠通電收」於ETC的建構與應用,深入「物聯網」在智慧交通方面的實踐;自擁有豐富文創理念的「承億文旅」,看見企業如何以細緻創新的服務,打造旅人心目中的「他方歸屬」。藉由此兩個案的參訪體驗,與會學員實際觀摩產業轉型的應用過程,汲取寶貴的企業經驗。

「大中華EMBA精英研習週」課程提供多元學習方法 包含:個案討論、教授解析、論壇、企業參訪等形式,希望藉由高階經理人才的交流,將當地產業經驗分享給不同地域的人才,亦從人才的回饋中,激盪出新的火花與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