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管院策略會議 集眾人之智 整合發展遠景
發佈日期:2021-03-17 
瀏覽數:206
 2021-03-17 更新

 

  臺大管理學院甫通過AACSB國際商管評鑑再認證,為依循AACSB持續改善精神,整合管院未來發展目標,管理學院於2月19日召開策略共識會議,由胡院長邀集副院長、五系主任及院內教師共同參與,與會教師共達26人,希望藉此會議廣納教師意見、集思廣益,探討「組織架構」及「學科領域」整合為核心議題,進行討論並制定策略目標,擬定未來教育新方向。


  會議首先由胡院長針對AACSB提出四年後再認證需改善方向及未來努力的目標做全面的分析及說明。胡院長表示,管理學院於2021年順利通過AACSB國際商管評鑑再認證,不過AACSB也給了我們新的挑戰,2025年再認證前必須重新審視「系所組織架構」以符合學校正在推動「未來大學」計畫,其次為「跨學科領域整合」以因應在職教育及產業發展需求;希望各位老師不吝提供想法及建議,使相關院務得以順利推動,為四年後的AACSB再認證提前布局。


  會議接續由陳家麟學術副院長針對「國內外管理學院系所領域與研究學群概況」進行分析及探討,提供與會教師更多參考借鏡及討論空間;本次會議在老師們熱烈發言及討論下,對於「設立學群」這個方向有明確的共識,而學群設立的方向、領域、資源分配及配套措施,本院將邀集各系所相關教師針對跨領域合作之可行性做進一步的討論。管學院2021年策略會議會圓滿結束,感謝與會教師們提供許多剴切的意見及觀點,以作為院務發展重要決策之依據。
 

撰文者/院行政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