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試啼聲,門庭若市 ~ EiMBA首屆招生說明會圓滿落幕
發佈日期:2016-04-07 
瀏覽數:34
 2017-02-12 更新

        管院創業創新管理碩士在職專班(EiMBA) 105學年招生說明會於2月21日(日)假正大國際會議廳盛大舉行,報名狀況熱烈,出席率近七成,共約230位與會者為第一屆的EiMBA招生說明會揭開序曲。

有感於台灣人創業意願高張,管院更有義務為有意創業創新的企業人士提供學理與實務的教育,協助其掌握創業創新成功先機,在得到學校的大力支持下,將於105學年起開辦創業創新MBA(EiMBA)。EiMBA首屆招生說明會中,郭瑞祥院長開場致詞時引用了管理大師韓第(Charles Handy)的第二曲線理論,無論個人或企業,都應該在第一條曲線尚未走下坡前,開創第二曲線。由其是企業要能長青不被淘汰,必須積極創新才能找到開創第二曲線的機會。無論創新或是創業,臺大管理學院創業創新MBA將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帶領企業人士『啟動創業核心』,協助想要創業的人踏出逐夢的第一步。創業創新MBA提供優質課程、多元化學習,透過整合學校和校友資源人脈、各領域業師經驗帶領,以連貫的創業專題統整實作課程,啟發創新思維促進學用合一,全方位協助學生提升創業成功的先機!

  胡星陽副院長暨學程執行長接續院長致詞後為大家做專班的核心目標說明及學程細部介紹。創業創新MBA(EiMBA)是以「行動學習」及「創業創新」為教育核心,目的是要培育具備創業創新潛值及變革行動力的管理菁英,以帶領台灣擠入全球創業創新首要地位。專班特別設計三門專題創業(統整)課程,邀請業師提供經驗傳承與建議,藉由 seminar 與專案機制,讓學生漸進式汲取創業計畫實作資訊機制,創業創新MBA專班更將提供部分資金做為學生創業支出補助與競賽獎金。胡副院長勉勵在座有意創業創新的人士在未來皆能成為創業贏家。

     說明會中亦邀請兩位具有創業創投經驗的業師貴賓,一位是元大創投及里米斯科技(股)公司曾正忠執行董事,另一位是點開串流科技(股)公司陳國華董事長,與大家分享創業與創新的經驗及精髓。

        創業創新MBA(EiMBA)搭配管院師長們頂尖的學理知識和知名業師的實做實創經驗,結合臺大校內育成資源,協助創業人逐夢、把握創業契機。最後謹以〝用自己最熱愛的方式勇敢逐夢,把自身的經驗與理念付諸行動,引領並洞見自己的未來!〞祝福所有有意創業創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