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參訪-國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
發佈日期:2016-01-14 
瀏覽數:128
 2017-02-12 更新

管院GMBA課程「全球領導與管理論壇 (Global Leadership and Management Forum)」 今年11月27日安排參訪豐田(Toyota)位於臺灣中壢的製造廠-國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本次活動由2位授課教師韓廷允(Jung Yun Han)教授、葛明伊(Miriam Garvi)教授帶領班上15名學生,GMBA執行長林嬋娟教授、副執行長徐明寬先生及商研所陳家麟教授受邀參與。本次活動特請GMBA學生徐于恩(Evan Shu)及李湛侃 (Joe Li)協助現場翻譯。本次參訪行程,提供學生與專業領導互動的機會,學生也第一手了解豐田生產系統(Toyota Production System, TPS)。此次也是國瑞汽車是第一次接待國際學位生參觀廠房。

從壓製、沖壓,到組裝和檢驗,僅花費工廠兩天時間即可製造一台豐田的暢銷車款Corolla Atlis。此外,豐田廠採用即時管理系統(Just in Time, JIT) 與看板管理系統(Kanban),有效減少生產成本,並降低零件、材料輸送過程的時間損耗,以及庫存的閒置。 透過高效的使用空間和資源,使其每年能生產上看20萬輛車,其中約70%產品被運往中東。

本次參訪行程及與廠內高階主管長達1小時的Q&A,讓與會師生學習到豐田全球管理及生產策略。感謝國瑞汽車李朝森總經理其同仁的安排與解說,提供未來領導者增長見聞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