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級返校日重現至尊時刻
發佈日期:2016-10-13 
瀏覽數:49
 2017-02-12 更新
  臺大EMBA於8月20日舉辦95級校友的返校日活動,百餘名校友熱鬧重聚管理學院,觀賞臺大EMBA所製作的十年回顧影片,喚起一同求知共學的記憶。師長們一一細數95級學長姊的豐功偉業,畫面也如跑馬燈般一一重現!
 
  從95級開始,臺大EMBA全面採用個案教學,不懼為第一屆實驗教學。被視為臥虎藏龍的95級抱回全國個案競賽的大獎,驗證臺大EMBA2.0之路已經正式展開。除文爭之外,各項運動、社團也是以95級為基礎,慢慢蓬勃發展成就今日三鐵、戈壁挑戰賽的盛況。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壘球比賽,不管成敗,團隊拚戰加上啦啦隊的盛況總是奪下最佳團體精神獎。管理學院院長郭瑞祥笑言:「你們現在應該發現,最痛苦的歷程,就是人生最美妙、最值得懷念的時光。」
 
  臺大EMBA自102年首次辦十年返校日,各級學長姐回校不僅相聚,還在管理學院執行任務挑戰,重溫課堂、練習隊呼、合力拼圖。各班同學在教室裡一起腦力激盪研讀個案,在各關卡拿出拚戰精神,不惜喊破喉嚨、跌倒也要合力完成任務。不僅如此,於晚宴時還有學生會長競選重現、重溫畢業公演、95級趣味猜謎等多樣的活動,在一天之間,重溫三年所學。
 
  返校,不僅是回顧,十年,更是另一個重要的新起點。EMBA謝明慧執行長在這個難得的聚會中分享臺大EMBA十年來的變化,2016年起,臺大EMBA力推創新創業,串聯三千多名的校友資源,謝明慧執行長邀請95級校友加入「創業實踐」行動學習課程,成為業師、成為天使或者再度創業。臺大EMBA結合台大創創中心、管院職涯發展中心與高階管理教育中心等資源,致力搭建創意創新的橋樑。
 
  95級學長姐不只帶回一日的歡笑,更帶回新的課題。適逢臺大EMBA二十週年,以社會創新為主軸,推行企業社會責任,希望眾多已成大樹的企業,發揮企業影響力,澆灌初生萌生的新創事業,讓它們在社會公益行無餘力之時,仍然可以用社會創新的模式,來解決社會的問題,齊心推動社會永續發展。十年返校,拋下黃色綵帶,重現榮耀時刻。一手接過王者之鼎、一手揮舞至尊之旗,母校傳遞新的責任,學長姊們肩負新任務回到工作岡位上,讓臺大EMBA社會實踐的精神傳遍各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