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臺大管院營圓滿落幕
發佈日期:2017-04-18 
瀏覽數:107
 2017-04-18 更新
管院營在工管系陸洛老師以「管理,管你」為題的精彩演講中拉開序幕,陸洛老師先以一個發人深省的活動開場,接著由管理素養的角度切入,結合心理學、管理學知識,深入淺出地帶領學員一窺管理學的博大精深。本屆管院營在師長的悉心指導下,一改過去傳統方式,以精實規模、細緻規劃為目標,大大提升了營隊品質及學員滿意度,確實為大學的營隊文化開啟轉型的可能性。而今年夏天,將由管院五系的5場暑期營隊接下重擔,透過經驗的傳承、拾遺補缺的修正,勢必精彩可期!


在學員的歡笑與道別聲中,一百顆氣球冉冉升空、象徵著第十屆臺大管院營圓滿落幕。

管院營在工管系陸洛老師以「管理,管你」為題的精彩演講中拉開序幕。陸洛老師先以一個發人深省的活動開場,接著由管理素養的角度切入,結合心理學、管理學知識,深入淺出地帶領學員一窺管理學的博大精深。

隔日則由資管系孔令傑老師、財金系黃以達老師接棒。孔老師以一貫的幽默口吻將上大量的個案,輔助學員理解資訊科技如何輔助管理、管理學又如何促進科技發展;黃老師則是由現實面切入,帶領學員不斷思考、辯論。

第三日的上午也是同樣精彩可期,工管系陳家麟老師以「蘋果」貫穿整場演講,精闢的比喻讓學員輕鬆理解五管的真諦,陳老師更慷慨地分享他在國外求學的故事,並以國際事務副院長的身分鼓勵學員申請交換計畫、拓展自己的視野。

國企系謝明慧老師不改她明快的上課風格,以「行銷就是價值的交換」破題,穿插在精彩演講中的互動問答,果然獲得學員一致的好評。會計系張翊老師則與學員分享了自己豐富的從業心得,以實際的工作經驗協助學員了解會計學的研究領域以及會計師的從業職涯。

本屆營隊更以「個案競賽」為學術主軸,邀請了國企系董夢杭助教以及外聘講師蒞臨「個案工作坊」,給予學員分析工具、簡報呈現的相關知能,並邀請了徐嘉利執行長,謝亦竹學姊擔任競賽評審,給予學員豐富而直接的回饋。    「COMSA GALA」則邀請了十位管院學長姐回娘家,以社交酒會的形式與學員分享大學生活、出國交換還有企業實習等寶貴經驗,著實令學員大開眼界。

除此之外,工作團隊更規劃了充滿創意的各式活動:大地遊戲、密室逃脫、投資貿易、RPG、COMSA NIGHT,帶給學員快樂無比的豐富體驗。加上精采絕倫的「表演晚會」、費心安排的「企業參訪」、受益良多的「模擬面試」,學員肯定覺得不虛此行!

去年八月開始,籌備團隊便絞盡腦汁地開始規劃,幸賴郭瑞祥院長、鄭玉梅秘書長、徐嘉利執行長以及各系主任、師長、歷屆學長姐不吝協助、大力支持下,終於達成兼顧安全、教育及娛樂管院營活動,且比以往更臻完美並圓滿落幕。

「年輕的新血填補青春的空缺」,十年來超過兩千位朋友共襄盛舉。我們深信2017的寒假因為管院營而無與倫比。對我們而言,管院營絕對不只是一個營隊:工作人員的全心投入、學員的用心參與,串聯起點點回憶,每上心頭、欲說還休。

本屆管院營在師長的悉心指導下,一改過去傳統方式,以精實規模、細緻規劃為目標,大大提升了營隊品質及學員滿意度,確實為大學的營隊文化開啟轉型的可能性。而今年夏天,將由管院五系的五場暑期營隊接下重擔,透過管院營的經驗傳承、以及拾遺補缺的修正下,未來活動勢必精彩可期!

2017臺灣大學管理學院暑期營隊相關資訊:
一、工商管理學系 :https://goo.gl/dTKzye
二、財務金融學系 :
https://www.facebook.com/2017ntufincamp/
三、國際企業學系 :https://goo.gl/Ttx1Kt
四、會 計 學系 :https://goo.gl/rHfOWY
五、資訊管理學系 :https://goo.gl/qbJ6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