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的三月,重返杜鵑花城,同窗情誼五十重聚』~感謝1967商學系畢業校友回娘家~
發佈日期:2017-04-18 
瀏覽數:63
 2017-04-18 更新
臺灣大學已連續舉辦二十年的杜鵑花節活動,今年一如往常邀請畢業五十年的校友們返校,與昔日同窗好友結伴回母校,參與校友專屬的活動,許多旅外校友特地歸國返臺參與盛會,在3月18日晴空萬里之際,畢業五十年校友們歡欣鼓舞的準時出席,在臺大體育館舉辦「五十重聚」餐敘,當天席開63桌盛況下,號召各學院共620位校友「回娘家」,在闊別已久的餐敘裡,處處可見校友們彼此相互寒暄慰問的畫面,著實令人感動這份珍貴的同窗情誼。

臺灣大學已連續舉辦二十年的杜鵑花節活動,今年一如往常邀請畢業五十年的校友們返校,與昔日同窗好友結伴回母校,參與校友專屬的活動,許多旅外校友特地歸國返臺參與盛會。

在3月18日晴空萬里之際,畢業五十年校友們歡欣鼓舞的準時出席,在臺大體育館舉辦「五十重聚」餐敘,當天席開63桌盛況下,號召各學院共620位校友「回娘家」,在闊別已久的餐敘裡,處處可見校友們彼此相互寒暄慰問的畫面,著實令人感動這份珍貴的同窗情誼。

結束溫馨的午宴後,緊接著「1967商學系畢業五十年校友回娘家重聚茶會」在管院熱鬧登場,校友們回管院的一路上興奮地談笑著,現場氣氛歡樂無比,然而在校學生已早早到場等待學長姐的蒞臨,看著擁有成功企業人光環的學長姐們,在此刻熟悉的環境裡回憶彼此的年少輕狂,如同時間停留在那段美好年代。

活動一開始,令學長姐十分歡喜的一幕,是民國52學年度的榜單報紙投影,讓在場校友皆驚嘆不已直呼厲害,並用殷切的眼神在榜單上爭相尋找自己的名字,臉上盡掛滿對管院的驕傲。胡副院長除了感謝校友們不畏辛勞返校參加五十重聚,說明目前管院發展狀況,以及未來的願景與目標,讓校友們更加了解管院近年來為學生所爭取的機會,以及在全球商學院中的國際聲譽。

當天校友踴躍出席共計41位,一同回憶著求學時期的點滴,互相分享畢業後五十年裡所經歷的人生哲學,席間笑聲不斷,大家還意猶未盡的話說當年趣事,彷彿時間不曾走遠,一切停留在那段青春歲月裡,而校友們最思念的是當年為他們打好基底的李兆軒教授,一同回憶起教授授課的模樣及點滴情景。活動中也與在校學弟妹互動交流與傳承經驗,學弟妹們把握機會在有限的時間內提出「投入職場前須具備何種個人特質」、「出國深造的價值」、「憶當年,人生是否曾有遺憾或未完成的夢想」等各式各樣的問題,學長姐們也很有默契地輪流回答,讓在場的學弟妹們獲益良多;校友們將學弟妹當成孩子、朋友般親近地聊天,勉勵學弟妹們努力學
習、珍惜寶貴時間及任何的成功機會,並多多關心社會弱勢環節,用人生上半場努力耕耘,再用人生下半場享受淬鍊後的成功果實。

但俗話說:「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時間總是在歡笑聲中匆匆流逝,而充滿智慧與幽默的校友們在活動接近尾聲後,抱著不捨的心情相互道別,為這次五十週年同學會劃下圓滿句點。

感謝管院各單位齊心協力成功舉辦這場校友五十重聚活動,更感謝學長姐們願意撥冗,把可貴的價值觀傳承給在校學弟妹,為學弟妹的心靈灌溉成長之水,認識自己及世界,讓他們愈來愈茁壯,也希望彼此帶著感恩及快樂的心,將重聚的精神持續下去!



聯考乙組榜單19630827徵信新聞報





胡星陽副院長致歡迎詞、管院介紹

23午茶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