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EiMBA新生訓練活動圓滿落幕
發佈日期:2017-10-25 
瀏覽數:47
 2017-10-25 更新



  第二屆EiMBA新生訓練活動,已於今(2017)年8月12日假管理學院國學講堂舉行,新生們懷著興奮的心情前來參加。上午由郭瑞祥院長、陳炳宇副院長暨EiMBA執行長、陳家麟副院長與謝明慧副院長共同帶領,下午則由第一屆學生規劃安排,師生們皆熱情共襄盛會。

  EiMBA新生訓練活動是讓新生們提前做開學前的暖身,EiMBA已於今年6月先舉辦過新生茶會,也因此,新生們早已建立起好感情,活動開始前已非常熱絡的互相交流。

  活動開始,由陳炳宇執行長以「創業精神與實踐」為題展開序幕。陳執行長強調創新者與眾不同之處,在於具備聯想、質疑、觀察、實驗和(建立)人脈。郭瑞祥院長則以戈壁挑戰賽作延伸,強調「領導與管理」,不外乎策略、設計及執行三大主軸。並勉勵大家學會面向成長、擁抱負面,同學們須一起出發,一起到達!

  由於EiMBA強調行動學習,因此陳家麟副院長便為大家準備了團隊活動「棉花糖挑戰」,各組須在有限的時間內,利用有限的資源腦力激盪、共同創造。並請各組分享其成品是如何經由討論而製作出的過程。在午餐前,則由謝明慧副院長用一小段時間引領同學們了解EiMBA的四個學習精神,也就是專精於一、雙向分享、三人成群和四方融合。並鼓勵同學們需要更立即的實踐、更深刻的反思和更無窮的想像。

  中午餐敘,則是第一屆學生與老師們加入各組餐敘,場面非常熱鬧。下午首先由第一屆何宣霈同學分享其創業的五十道陰影,強調創業是實踐,而不是規劃。創業是個旅程,結果很重要,但過程更重要,以自身的經歷勉勵新生。此外,第一屆朱俊宇同學亦分享其今年參加中國人民大學紫荊谷創業成長營的過程,在這個營隊中,朱俊宇同學抱回了團體第一名,讓不少同學皆興致勃勃想報名參加下一屆成長營,小試身手。

  最後一個活動則由第一屆方耀華同學帶領新生進行認學長姐的活動,新生們在做完簡單的自我介紹後,從箱子中抽出有寫上第一屆學長姐名字的乒乓球。EiMBA同學們產業背景多元,新生們所抽到的學長姐竟幾乎與自己的產業相關,命運的安排令大家都覺得嘖嘖稱奇!

  活動結束後,大家依然留在現場交流,學長姐們給予新生們很多建議,場面非常溫馨熱鬧。明年度將再度注入新血,EiMBA勢必將一年比一年更加多元且豐富!

撰文者/EiMBA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