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GMBA韓廷允老師獲得「玉山學術獎」殊榮
發佈日期:2017-11-01 
瀏覽數:90
 2017-11-01 更新

  玉山金控、玉山銀行及財團法人玉山文教基金會秉持對台灣這片土地的熱愛,並展現企業社會責任與深耕培育人才的具體行動,於2010年起,捐贈台大管理學院成立「玉山學術獎」,透過玉山學術獎,提升國內優秀管理學術水準,獎勵本院教師於世界頂尖期刊發表的研究成果,迄今已頒發六屆,共有15位老師獲得殊榮。
 

  本次第七屆「玉山學術獎」得獎人為Global MBA韓廷允老師,韓老師主要專長為策略管理,並於經濟學及商學進行跨領域研究,在GMBA主授「策略結盟」、「全球領導與管理論壇」、「策略管理論文研討」。此次獲獎論文為Unequal Bedfellows: Gender Role-based Deference in Multiplex Ties between Korean Business Groups。本研究的主要貢獻是關於多重關係和競爭定位之理論,這項研究有助於我們了解多重關係的機制,以及公司市場進入和退出行為的決定因素。


  郭瑞祥院長於開場致詞時表示,玉山學術獎這次很難得、也很榮幸地由國際學者獲得,這代表著國外學者不僅可以在管院的環境中生存,而且無論在教學還是研究方面,都非常認真地幫助學生以及提升本院的學術研究能量,期許管院教師日後都能持續在教學研究更上一層樓。郭院長也致贈感謝牌給玉山銀行。
 

  玉山銀行代表陳茂欽策略長致詞時表示,目前玉山銀行內有超過280位台大畢業校友,非常感謝管理學院卓越的人才培育,玉山學術獎自2010年成立起,過去六年間共有15位老師獲得,有部分得獎者甚至是在過去二十年從沒有出現過台灣作者的優秀國際期刊上發表,可見玉山和管院合作成果極為豐碩,玉山銀行也將持續履行對於台灣人才培育、社會關懷以及企業社會責任的承諾。

撰文者/院行政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