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學年度第1學期管理學院來校交換生迎新系列活動-迎新說明會
發佈日期:2017-11-01 
瀏覽數:36
 2017-11-01 更新

  從2015年起,管院Buddy-Program的同學都會為前來臺大就讀的國際學生舉辦迎新活動。自願加入Buddy-Program 的管院學生早在暑假時便開始籌備這次迎新,希望不僅可以向我們的外國友人展現台灣之美,同時也幫助他們更快融入在這裡的生活。


 

  從2015年起,管院Buddy-Program的同學都會為前來臺大就讀的國際學生舉辦迎新活動。自願加入Buddy-Program的管院學生早在暑假時便開始籌備這次迎新,希望不僅可以向我們的外國友人展現台灣之美,同時也幫助他們更快融入在這裡的生活。
 

  隨著迎新說明會的時間越來越近,交換生們陸續出現。在完成註冊手續後,他們終於拿到屬於自己的臺大學生證。許多人對於學生證同時也是悠遊卡,而且在臺灣悠遊卡又有那麼多功能感到非常新奇。另外,他們也對臺灣的天氣十分好奇,對大多數人而言臺灣真的太炎熱又太潮濕了!也有些人問了關於颱風的問題,像是它們是不是真的很危險、或是我們通常在颱風天都會做些什麼事等等。




  迎新說明會由主持人以各種語言問候大家正式揭開序幕。接著,由臺大管理學院國際事務室楊嘉嫻副執行長代表管院再次歡迎交換生們,也現場教學如何說中文的「拜託」和「謝謝」,這將會使他們在臺灣的生活更加順利。致詞之後,管院Buddy們帶來了一系列的簡報呈現,讓交換學生熟悉學校和臺灣的生活。簡報分成上下兩半場,上半場介紹了臺大和管院的歷史、修課規定和校園生活資訊。中場休息時間,我們也準備點心給所有學生,讓大家藉此機會與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和Buddy們交流。下半場的簡報則更加深入地介紹了臺灣和周圍的亞洲國家,藉由地理位置和文化相關性讓外國學生更了解我們。接著,則由吳俊輝副國際長向大家宣傳國際學伴(ICL)計畫。這個計畫會將一名外國學生和一名臺大學生配對,透過每週跟偏遠地區的小朋友Skype並與他們分享交換生家鄉的文化和體驗,作為當地小孩國際交流的經驗。ICL甚至會在期末時舉辦相見歡,讓參與計畫的學生實際造訪這些小朋友的學校。


  依據原訂行程,今天的迎新還包含校園導覽。可惜天公不做美,持續陰雨的天氣使我們只好將導覽改成自由參加的形式。然而即便如此,仍不減交換生們想要探索校園的興致,畢竟他們接下來半年將花上許多時間待在這裡,因此還是有許多人選擇參加導覽。於是,我們在綿綿細雨中漫步於校園,由Buddy們介紹各個臺大著名景點,例如傅鐘、椰林大道、醉月湖等;同時也讓國際學生們熟悉各教學館的名稱和位置,方便他們以後到各教室上課。最後,本學期的迎新活動便在大家的聊天和歡笑聲中順利畫下句點。

撰文者/國際事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