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希望種子培育計劃始業式 圓滿成功
發佈日期:2017-11-17 
瀏覽數:58
 2017-11-17 更新


  為培養專業領域人才,並提早進入職場、體驗職場環境,瞭解不同職涯發展的方向與可能性,臺大管理學院生涯發展服務中心於10月31日宣布共同推動「希望種子培育計畫」,招募176位學生為期6個月內到企業內見習,縮短產學間的落差,透過企業為學生量身打造的講座、工作坊、參訪與實作等多元化的專業領域學習平臺,協助學生對企業與專業領域有更深入的認識。

  「希望種子培育計畫」邀請包括DELL、Sea(原Garena集團)、中國信託、元大金控、玉山銀行、韋萊韜悅、國泰世華銀行、雄獅旅遊、福特六和、精英公關集團、麟數據科技等11家企業共襄盛舉,共同建置專業領域學習平台,培育學生所需之專業職能、促成學用合一。學生透過學習平台交流,得以熟悉產業現況和未來發展,並建立職場人脈;企業透過學習平台,輔導學生強化其專業職能,並協助學生探索和發展其適才、適所的職涯。

  管理學院盧副院長於始業式上表示:企業對於人才的遴選更為嚴謹,是為保持學習成效及品質,期盼同學把握機會好好學習專業,並與企業長久合作下去。管理學院生涯發展服務中心執行長徐嘉利提到:在去年課程結束後,學生提出許多建議,企業回饋對於此計畫躍躍欲試。從課程安排乃至招生,企業與生涯發展服務中心緊密合作。今年企業變多了,且參與人數達到176位,望能更精進,使同學扎實學習,並珍惜每次課程與企業人接觸的機會。

  希冀將「希望種子培育計畫」達到盡善盡美,使學生找到理想的工作,也替企業找到最適合的人才,達成雙贏的局面。

新聞聯絡人:臺大管理學院生涯發展服務中心
TEL: (02) 3366-1800
Email: ntucardo@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