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學年度第2學期管理學院來校交換生系列活動 - 說明會
發佈日期:2018-03-20 
瀏覽數:54
 2018-03-20 更新

  還陶醉在農曆新年的佳節氣氛中,於管理學院登場的是交換學生迎新說明會。這場說明會由自願參與的管理學院學生組成之Buddy Program所主辦,早在上個學期他們便開始籌備迎新活動,希望不僅可以向外國友人展現臺灣之美,也幫助他們更快融入在這裡的生活。


 

  當天天氣連綿細雨,卻澆不熄Buddy的熱情與國際學生的期待,距離開場明明還有好長一段時間,整間101教室卻早已坐滿了雀躍不已的學生。他們拿著熱騰騰的臺大學生證,興奮的聲音在教室各處此起彼落,語言無法成為交流的阻礙,對於新文化和新生活的好奇心凌駕一切,使大家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更多。
 

  這時就是迎新活動揭開序幕的時候了,陳家麟副院長代表管理學院,誠摯的歡迎交換學生前來臺灣與臺大,並期許在接下來的一學期,除了知識方面的富足,也能盡情享受生活。致詞之後, Buddy帶來一系列精彩的簡報,從臺灣大學與管理學院的歷史、地理、課程,到豐富多元的軼事和校園生活。中場休息的點心讓國際學生滿足口腹之欲時,也增加了互相交流認識的機會。下半場的簡報更深入的推廣了校園資訊,包括住宿規定、文化活動、杜鵑花節、臺灣景點與文化特色等等。最後,由陳政維教授宣傳國際學伴(ICL)計畫,由一名外國學生和一名臺大學生搭檔,每週與偏鄉地區的小朋友Skype,互相分享家鄉的文化和故事,作為當地小朋友國際交流的經驗,並在期末時舉辦相見歡,讓參與計畫的學生實際造訪這些小朋友的學校。該計畫引起了廣大迴響,在簡報結束之後,許多交換學生紛紛前去索求授權碼。


 

  可嘆天公不作美,愈下愈大的雨掃了大家的興,原定的校園導覽無法如計畫進行,但感謝科技發達,Buddy仍用Google Map完成了精彩的校園導覽,校內知名景點諸如椰林大道、總圖、傅鐘、醉月湖,和重要的行政與授課大樓諸如共同、普通、博雅等等,都風光明媚的在螢幕上呈現。搭配活潑有趣的有獎問答活動,迎新活動就在歡笑與暢談之中,畫下了圓滿的句點。
 

撰文者/國際事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