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的三月,重返杜鵑花城,同窗情誼五十重聚』~感謝1968商學系畢業校友回娘家~
發佈日期:2018-04-18 
瀏覽數:85
 2018-04-18 更新



  臺灣大學已連續舉辦二十一年的杜鵑花節,為慶祝珍貴的畢業五十週年,今年在學校的大力號召與畢業校友的熱烈響應下,午宴席開80桌計有近850多位校友與各界賢達共襄盛舉,熱熱鬧鬧團圓齊聚歡慶五十重聚。

 

  結束美好的午宴後,在3月17日晴空萬里,天氣清爽之際,緊接著由管院精心策劃與安排的「1968商學系畢業五十重聚茶會」溫馨登場,熱烈歡迎畢業五十年的校友們回來敘敘舊,與昔日同窗好友結伴回管院,參與校友專屬的活動,許多旅外校友特地歸國返臺參與盛會,闊別已久的齊聚一堂,現場氣氛歡樂無比,處處可見校友們彼此相互寒暄擁抱的畫面,在熟悉的環境裡回憶彼此的年少輕狂,如同時間停留在那段美好年代,那份珍惜重聚的情誼,盡是感動,由衷感謝校友們的熱烈支持。
 

  活動一開始,令學長、學姐十分歡喜的一幕,是當年的畢業紀念冊,在場校友皆驚嘆不已,搖身一變回到五十年前的青少模樣,心中充滿感動地在投影幕上爭相尋找自己的名字,眼裡盡是充滿以管理學院為榮的驕傲,拿起手機不斷的合影。校園內的鳥語花香、上課時的點點滴滴、師長的諄諄教誨、以及與同學在課業上的切磋琢磨,往事歷歷在目,回憶起來好像就是昨天的事!時光韶荏,歲月匆匆,半載青春年華,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陳業寧副院長除了說明管理學院目前發展現況、未來的願景以及目標外,亦深深感謝校友們舟車勞頓往返的辛勞回管院參加五十重聚。此次活動召集人國貿組琇鈺學姐說,畢業50年了,心想「當年同窗若能相聚,是很難得的機會」,一年前便開始發起「1968商學系校友回娘家」,當天校友踴躍出席共計22位,一同回憶著五十年前的點點滴滴,彼此話家常,聊聊近況,互相分享畢業五十年裡所經歷的人生哲學,場面非常溫馨愉悅,整個空間笑聲不斷,大家還意猶未盡的話說當年趣事,彷彿過去的種種未曾消失,一邊回憶當初的困難會計學課程,一邊感受管院的努力與發展;同時勉勵在場學弟妹們努力學習、充實自我、多多培養興趣、廣泛吸取知識、珍惜寶貴時間、瞭解社會脈動、把握機會善用學校資源並累積經驗與能力,努力培養自己成為可朔性高、潛力無窮的人,蹲得愈低,跳得愈高!對於未來職涯生活,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時間總是在歡笑聲中匆匆流逝,在活動接近尾聲後,校友們抱著依依不捨的心情相互道別,為這次五十週年同學會劃下完美句點。

 

  感謝撥冗出席的管院師長們與校友們,為這次的五十重聚增光不少,也感謝在校生們為此次活動付出許多,使活動順利圓滿。希望彼此帶著感恩及快樂,將重聚的精神持續下去!




 

撰文者/管院學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