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BA教學論壇,討論教學上的「疑難雜症」
發佈日期:2018-05-16 
瀏覽數:142
 2018-05-16 更新


  世界在變,相信老師也感覺到現今的學生,跟以前他們學生時代的時候大不相同。而今年GMBA Teaching Forum的主題,我們就針對了在課堂上可能遇到的疑難雜症,集思廣益,分享其可能的處理方式。

  與會的老師除了GMBA的授課老師外,也邀請了管院的新進教師,讓老師們了解在英語教學的環境下可能會遇到的難題。今年提出的「疑難雜症」,例如:外籍生要求提早期末考或期末報告,因為他們要回家過聖誕;在使用個案教學的同時,質疑為什麼要用超過10年以上的個案;甚至學生表示覺得自己比老師知道的還多也更會教…等,都是真實在課堂上發生過的,所以老師們都很「有感」。

  對於以上問題,不管是新進老師或是資深老師,遇到時都得要想出應對的方式。像是有老師會對要提早離開的同學完成make up assignment,也會跟同學說明個案的內容比個案的「年資」重要。

  經過大家的討論,老師們都提出了具體的解決方案,也通過這樣的討論,更能了解並體會外籍學生來臺修課可能會遇到的各種情形,在教學與教室管理上先做好準備。





撰文者/GMBA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