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教師研究榮耀提升能量、春風化雨培育良材
發佈日期:2018-10-15 
瀏覽數:82
 2018-10-15 更新



  管理學院於9月26日盛大舉辦「富邦永續講座/玉山學術獎/教學優良教師」頒獎典禮暨聯誼餐會,恭賀得獎老師卓越的研究及教學成果,也感謝每位教師的辛勞與貢獻。

 

  郭瑞祥院長於開場時特別感謝富邦金控與玉山金控對管院教師學術研究的大力襄助,分別設立富邦永續講座教授、玉山學術獎等獎項,讓老師得以擁有更多資源深化研究,並能將所學傳承。本次典禮也結合了教師節聯誼餐會,藉此機會讓大家同聚一堂,同時表揚並頒發獎牌給獲得富邦永續講座、玉山學術獎、106年度教學優良教師獎,以及院英語教學優良獎等的教師們,也向平日辛勞無比的所有院內老師致上崇高的敬意。郭院長除感謝管院教師們的支持,更期許教師們能夠持續在教學、研究方面有更上一層樓的表現,為院爭光。
 

  富邦金控貴賓由林福星投資長代表,其表示富邦金控深信「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是重要基礎工程,需要企業長期投入深耕支持。富邦金控捐助臺灣大學設置「富邦永續講座」,為國內企業捐贈臺大設置講座之首例,亦開創企業長期協助提升學術研究發展之風氣。透過「富邦永續講座」設置,期盼協助臺大留才並吸引更多優秀國內外學者,提升學術研究品質與教學能量,長遠而言更是協助培育未來優秀管理人才,這也是富邦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具體實踐。
 

  本年度第二期富邦永續講座獲獎者為工商管理學系莊璦嘉老師,莊老師這些年對於研究的認真及貢獻有目共睹,並積極參與國內外學術服務與社群,致力幫助臺灣學術走向國際化,獲獎實至名歸。
 

  緊接著頒發的「玉山學術獎」由玉山銀行黃男州總經理致詞,黃總經理首先感謝臺大長期以來為臺灣培育許多優秀人才,近年來國內高等教育面對國際激烈競爭及優秀人才留任的挑戰,玉山期盼能盡一份心力,結合國內頂尖大學的力量,為老師營造良好的研究教學環境,相信在學校的鼓勵與玉山學術獎的帶動下,將有助於形成傑出研究的正向循環,提升台灣管理領域的競爭力。2018年「玉山學術獎」由財金系老師曾郁仁以及國企系老師王之彥共同獲得,該篇論文發表於作業管理領域國際頂尖期刊「Management Science」。
 

  隨後頒發的「106學年度優良教師獎」包括:校級教學傑出/優良獎、院級教學優良,以及英語教學優良獎項,本次榮獲校教學傑出獎殊榮為會計系李艷榕老師及資管系孔令傑老師,兩位老師平時盡心教學,對學生亦師亦友,獲獎實至名歸!校教學優良獎則由工管系周善瑜老師、朱文儀老師、簡怡雯老師、楊立偉老師;會計系王泰昌老師、陳坤志老師、曾智揚老師、陳慶財老師;財金系葉小蓁老師、王衍智老師、陳彥行老師、黃以達老師;國企系莊正民老師、湯明哲老師、游孝元老師;資管系陳建錦老師獲獎;院教學優良獎的部分則有工管系黃崇興老師、練乃華老師、林文政老師;會計系劉啟群老師、廖珮真老師;財金系曾郁仁老師、姜堯民老師、朱漢寶老師;國企系謝明慧老師、林修葳老師、洪瑞燦老師,以及資管系盧信銘老師得獎;最後為院級英語教學優良獎,分別由工管系劉怡靖老師、會計系尤琳蕙老師、財金系陳彥行老師、國企系盧秋玲老師、資管系孔令傑老師獲得,在場來賓也紛紛給予最熱烈的掌聲,感謝所有老師們對教學的卓越奉獻,本次典禮也在後續互動熱絡的院內同仁聯誼餐會中圓滿落幕。
 

撰文者/院行政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