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BA迎新說明會: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發佈日期:2018-10-15 
瀏覽數:60
 2018-10-15 更新
GMBA師生大合照Group photo of GMBA faculties and students

  9月8日是GMBA 107學年新生第一次正式與同學們見面,而這一天對他們來說意義非凡,因為這不僅代表他們的人生進入新的篇章,同時也是他們開展另一段長久友誼的起點。

  在GMBA的工作人員和學生志工確認完所有準備事項之後,每一位新生帶著些許焦慮卻目光炯炯的神情,換上閃亮的紫色polo班服一一進入會場。

  今日的主持人也是GMBA二年級的Scott Schwartz代表GMBA歡迎來自20個不同國家的新生加入這個大家庭,同時他也介紹今天Team Building是由目前本院商學所博士候選人亦是GMBA校友的Neesha Wolf所帶領。Neesha首先請每一組從事先發下的一些線索與提問小紙片開始進行小組討論,並努力從討論中拼湊出完整答案。經過40分鐘的熱烈討論,終於出現第一個完成任務的小組,其後又有另外三組陸續解出謎底。在結束Team Building之前Neesha總結這次操練的重點,她認為每個小組在討論時所採用的策略雖不盡相同但卻非常重要,因為未來每個人會常常運用這些討論策略在GMBA的每一門課中。

  結束Team Building之後,所有的GMBA新生、現任學生、師長與校友一齊在管院正門拍下首張正式的團體照,然後才開始午餐的交流活動。經過一上午的緊張討論,新生們總算能心情輕鬆的享用午餐,趁此時認識同班同學或自我介紹,而GMBA校友與現任學生們也在這時候跟他們分享自己過來人的經驗。

GMBA執行長介紹歷史沿革GMBA Director introduced the history of GMBA

  下午的活動是由GMBA執行長陳家麟教授首先上場介紹GMBA的歷史沿革,其間他透露當初會決定回台教書的動機,而背後那份熱愛台灣的心深深觸動在場所有人。此外他還分享了GMBA過去一年的活動集錦包括各類照片與故事,其中最令人難忘的是今年GMBA在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獲得分組第一的佳績。GMBA副執行長Celia Yang以她曾在海外生活的經歷勉勵同學要拋開文化的隔閡,她也會盡可能在這方面協助同學與提供建議。最後,GMBA學生會現任主席Tina Lai上台分享了她自己在加入GMBA之前的故事,而那也是她最後選擇GMBA作為展開人生下半場的最主要原因。

  今日迎新說明會的最後重頭戲是由Miriam Garvi教授所帶領的Strength Finder Workshop,新生們彼此分享自己的優點與弱點,並討論如何讓自己的優點變成隊友的幫助。一整天漫長但成果豐碩的迎新說明會就在晚餐前夕終於圓滿結束,即使當天外頭大雨滂沱,可是每個人的心裡卻有滿滿的得著,相信這個好的開始會是他們成功的一半!

充滿活力的新生The GMBA new students are brave to start the journey

成功解題的笑容Smile of answering questions successfully

享用美味的午餐Enjoy delicious lunch together


非常投入的分組討論Everyone is devoted to the group discussion

專心聆聽課程的神情All students are focusing on the afternoon session

葛明伊老師帶Strength Finder Workshop
撰文者/ GMBA辦公室.二年級陳遂意、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