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8日 AAPBS 年度會議~收穫滿載
發佈日期:2018-12-17 
瀏覽數:99
 2018-12-17 更新


  亞太管理學院聯合會(AAPBS, Association of Asia-Pacific Business Schools)成立於2004年,是非盈利的管理學院組織,強調區域性之企業管理研究,以促進優質企管教育、培育亞太企業家為主要目標。目前,成員遍及亞太區的數十多個國家,超過上百所學校參與。

  本院院長郭瑞祥教授係AAPBS 2016年度會長,任職期間主持多次AAPBS相關會議,討論重要議題,使AAPBS 在亞太區的商管教育發展上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目前,郭院長則擔任AAPBS核心諮詢委員,持續為亞太區域的管理教育貢獻心力,因此也大幅增加臺大管理學院國際能見度與亞太區的影響力。

  2018年AAPBS年度會議由新南威爾斯大學商學院主辦。本次會議延續今年5月份的主題 – The Future of Work,在11月18日於澳洲雪梨揭開序幕。本次年會的特色,是邀請了更多來自金融、資訊以及顧問業的高階經理人參與,針對商業發展趨勢,分享環境變遷、產業結構變動、企業對人才的需求調整與組織未來的挑戰。這些演講內容,引起與會者熱烈討論。因企業對人才的需求,影響商管學院人才培育方向,也因此對商管學院的課程內容與未來形式產生一定程度之衝擊。

  本院副院長陳家麟教授受大會邀請,主持” Entrepreneurship in the Future of Work”專題討論,聽眾皆反應獲得許多啟發。本院院長郭瑞祥教授,則針對跨校合作議題,總結本次會議重點,與與會者分享臺大管院經驗與創新思維,獲得滿堂喝彩。除了AAPBS會員學校的院長、領導者,本次會議亦有許多教育行政專業人士參與。本院國際事務楊嘉嫻副執行長,亦藉此機會與韓國KAIST 與印尼PMBS 討論Global MBA跨校共授KIT課程之執行日期與其他細節。會議中熱絡的交流,有務實的合作執行,亦有想法的激盪,收穫滿載。

撰文者/國際事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