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學年度「鄧立登先生及鄧劉治妹女士獎助金頒獎典禮」圓滿完成
發佈日期:2019-03-18 
瀏覽數:89
 2019-03-18 更新
  

  馨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鄧傳馨先生,身為臺大EMBA校友,為紀念雙親、回饋社會和鼓勵本校學生努力向學、將來服務社會人群,特設置「紀念鄧立登先生及劉治妹女士清寒獎助學金」,嘉勉家境清寒、品行端正之莘莘學子,迄今已辦理3年,共有21位學生受惠。

  106學年度本院共有7位同學獲得獎助學金,分別為商學研究所潘冠臻同學、會計研究所李柏勳同學、財務金融研究所譚詩婷同學、財務金融學系王薇美同學、國企系黃俊嘉同學及顏杏瑜同學,以及資訊管理研究所韓宏光同學。本院特於12月24日舉辦「鄧立登先生及鄧劉治妹女士獎助金頒獎典禮」,並邀請鄧董事長親自頒發獎助學金給獲獎同學。

  在頒獎典禮開始,郭瑞祥院長首先感謝鄧董事長的善舉,說明設立這份獎助學金是感念鄧董事長的父母對子女的栽培,希望幫助優秀的清寒學生減少經濟壓力,能夠安心在臺大就讀、享受最好的教育資源與環境,未來更可以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

  鄧董事長致詞時表示,此獎學金的設立非常感謝父母親,在他成長的過程中不斷提醒要回饋社會,長大出社會打拚後到現在有所成就,因此有能力為社會盡一份棉薄之力,所以除了在台大之外,也在政大、台科大和台師大設立此獎學金。希望透過獎助金的方式,創造讓許多優秀的年輕學生能夠安心學習的環境,同時也減輕其父母的經濟壓力與家庭負擔,並期盼自身行為,能激起並帶動更多的連結。而本次獲獎同學也表達了自己心中對鄧董事長的滿滿感謝。

  獲獎同學之一的國企系黃俊嘉同學由衷地感謝能夠親自接受鄧董事長的頒獎,其先前準備研究所考試時,因為還要半工半讀,對於是否繼續求學生涯極為猶豫,後來得知獲得此獎項,便決定專心準備研究所考試,這筆獎學金在關鍵的時刻到來,使他能夠生活無虞、自信地往前走,後來也很幸運地考上了研究所。此外黃同學還要特別感謝國企系陳思寬老師,在準備考試過程中很細心地教導、引導他,讓他在面試時能夠有出色的表現。

  頒獎典禮最後在鄧董事長、所有與會師長及獲獎同學的溫馨大合照中劃下感人句點,也期待所有散布在世界各地的校友們或社會大眾,未來能一起響應,以實質的幫助鼓勵更多優秀的在學生,創造彼此關懷、卓越成長的學習環境。

撰文者/院行政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