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BA教學論壇,討論教學上的「疑難雜症」
發佈日期:2019-04-16 
瀏覽數:69
 2019-04-16 更新


  在GMBA,我們有來自許多不同國家的學生,他們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下成長,且各自在不同領域有著不凡的成就。學生們加入GMBA有著不同的目標,有些人想要學習商管知識,有些人想要拓展專業人脈,有些人想要增加國際視野。那麼在教學上要如何精益求精以達最佳學習成果呢?

  今年GMBA Teaching Forum邀請到葛明伊老師分享Managing Student Expectations。在GMBA的課堂教學中,授課老師們曾遇過學生提出各式各樣的建議,因學生來自不同背景,商管背景的學生對於課堂期待更偏向實戰技巧及策略規劃,而非商管背景的學生期待在課堂中攝取更多紮實的基本概念,以能應用在未來的工作上。

  故對於授課老師來說,要顧及如此不同的期待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在設計課程時,老師是否能考慮到平衡課程內容難易度,而在評分時,又要如何兼顧鑑別度。因應課程的內容需要有哪些要求? 考試,作業,小組或個人報告,個案分析如何進行? 這些問題都沒有個標準流程,不管是新進老師或是資深老師,遇到時都得要想出應對的方式。

  經過各位老師的腦力激盪及經驗分享,討論出各種因應的具體解決方案,在累積授課經驗的同時,有些老師嘗試做些實驗性質的改變,以能找出平衡各種不同學生期待的關鍵點。通過這樣的討論,老師們也能對於未來的課程設計有更多不一樣的可能性。



撰文者/GMBA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