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業長青學會》新加坡商務教育參訪團
Activity day:2019-11-29 
Published At:2019-11-29 
Views:461  2019-11-29 updated
【圖文來源:台大EMBA家業長青學會】

       由於美中貿易大戰及香港市場動亂影響深遠,許多企業需要思考分散風險,近期許多家族資金流向新加坡。

       特與 中華商管教育發展學會合作,由台大EMBA家業長青學會 共同主辦,並由17屆校友基金會董事長102級吳垣學長擔任團長、校友會刊主委100級傅國彰學長擔任執行長,於2019/11/12-13兩天於新加坡參訪。
團員以台大EMBA 99-108的學長姐為主力,產業涵蓋先進材料、科技、電子、生技、醫美、教育、會計師、資產管理、整合行銷等領域的專家所組成,考察收獲良多。

       第一天首站參觀「新加坡城市展覽館」,從城市建築可以略知新加坡的都市建設與發展規劃。下午到新加坡最大的商業銀行,同時獲得《環球金融》雜誌評選為「亞洲最安全銀行」DBS星展銀行的私人銀行部門,聽取李文修董事總經理分析亞洲投資趨勢與家族資產管理方案。接著拜會MAS新加坡金管局,由許書銘副處長熱情接待,向說我們說明新加坡政府的國家優勢與金融政策,並介紹目前的投資優惠與家族辦公室的設置專案。晚宴在UOB Plaza 62層的四川豆花飯庄,感謝新加坡中華總商會外事委員會陳康威主席、陳俊文副主席及SIG Internataional關欣欣女士與我們分享於新加坡經商落地事宜。

 

       第二天早上到成立近20年但UT Dollas 2018全球商學院研究世界排名33的SMU新加坡管理大學,了解大學有那些資源培育人才並協助企業落地新加坡。接著拜會EDB新加坡經濟發展局,感謝黃銘莨主任介紹新加坡招商優勢與提供的協助,此行有五家企業提案希望落地,分別得到長官的指導與協助。最後一站參觀新加坡政府成立之創新創業基地- -ACE創業行動社群,成立4年已成功育成6家獨角獸公司。晚宴在良木園酒店享用頂級西餐,我國駐新加坡代表處梁國新大使及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亞太區賴副總裁及DBS風險管理資深鄭偉明副總裁夫婦共同餐敘。
   
       二天緊湊的行程大伙收獲滿滿,並對於各自企業下一步的落地新加坡佈局亞洲邁向國際展開規劃與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