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台大復旦學會以實際行動支持校友企業共度難關
Activity day:2020-05-13 
Published At:2020-05-13 
Views:162  2020-05-13 updated
【圖文來源:台大復旦學會】

台大復旦學會(以下簡稱台旦學會)與校友基金會、學生會,共同發起台大EMBA防疫互助活動,會長陳永明日前在接受天下、遠見雜誌訪問時指出:台旦學會本於「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發動台大復旦學會校友,支持新冠疫情影響最鉅之旅遊觀光行業,如飯店、租車業的學長姐,希望經由最直接方式支持學長姐企業,企業能夠生存才能照顧員工,員工方得以維持家計、扶養小孩,家庭安定社會才能穩定、國家才能富強,相對而言也算是促進社會公益!

故而;「防疫活動初期」為凝聚所有EMBA學長姐力量,台旦學會與院長、執行長、校友基金會、學生會、商學、會計、財金、國企、資訊及各大社團會長及負責人進行「防疫互助共心會議」除凝聚了共識並聽取所有會長的建言,希望能夠凝聚力量先協助本次疫情重災產業,如飯店、旅遊、租車產業!
會中聽聞台大人很難凝聚團結,這次的義舉讓我們見識台大人的團結 ~此話一出引發共鳴,與會者掌聲四起。

本次防疫互助活動,台旦學會贊助放棄高薪陪小孩走過人生低谷,王鈺琇學姐(98級)公子承騏Charles,歷經八仙塵暴全身過半二~三度灼傷、截肢,無數次的手術以及復健,只為了料理夢想,永不言敗,其創立「察爾斯厨房」出品無香精純手工奶酪贈送給師長們,感謝師長過往諄諄教誨,同時支持在新冠困境寒冬中昂然綻放的冬梅。
在防疫互助活動直播前一天台旦會與院長、執行長、校友會、學生會討論成立防疫互助Line群組,提出延長推廣期限及傳遞資訊廣度,方能達到最大綜效,例如;第二場直播校友企業「綠舞飯店」執行長藍心瑩學姐(106級)推出互利的破盤價,在台旦會及新竹校友會和學生組織聯合推動下最終銷近千張住宿劵,也因此帶動學長姐之間相互支持熱潮。

爾後,相關飯店例如天成、有熊森林均因此推廣造成搶購熱潮,達到互助的效果 ,復旦學會學長姐就台旦六班曾文衍學長經營之「有熊的森林 」Villa推廣更發揮互助精神,最終近百位學長姐接龍預訂,掀起搶訂最高潮,充分展現台旦學會學長姐互助互利互相支持的團隊精神。

最終,互助團隊結合屆臨退休之齡,又面對新冠困境為維持員工生計不惜賠售近億房產支持企業營運下去,徐浩原學長的e-go租車與上述飯店策略聯盟 ,形成一條龍的服務充分發揮台大校友間防疫互助最大功效! 
台大復旦學會會長陳永明指出:台大復旦學會成立宗旨之一即是希望能夠結合台大復旦體系各位資力良好學長姐力量,造福校友、弱勢團體及公益活動,期能對社會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近日台大復旦第十一班也將逐漸展開招生活動,歡迎各位學長姐推薦適合的人選就讀台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 !

 
台大EMBA全體一條心,共同支持校友企業!
 
台大復旦學會以實際行動購買「察爾斯厨房」無香精純手工奶酪贈送師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