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EMBA首次齊聚台南 舉辦領袖菁英講座暨遊艇參訪聯誼交流
Activity day:2020-07-01 
Published At:2020-07-08 
Views:246  2020-07-08 updated
圖文提供:台大EMBA辦公室

台大EMBA師生校友於7月1日首次齊聚台南亞果遊艇俱樂部,舉辦領袖菁英講座暨參訪交流活動,台大EMBA執行長劉啟群教授、管理學院前院長現為台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學術主任郭瑞祥教授、台大復旦學會(101台旦班)陳永明會長、台大EMBA帆船社(106台旦班)彭顯恩社長及中南校友會10多位校友們親臨現場與遊艇企業主聯誼互動。

成立24年的臺大EMBA首次至台南和校友與企業家交流,實屬難得的經驗,透過校友鄭寶蓮(「亞果遊艇集團」董事,燦星旅遊總經理)安排至安平亞果遊艇會所舉辦講座,看到學生不辭辛勞跨越濁水溪到台北就學,學生們的用心與支持學校的團隊精神,劉啟群執行長表示,台大EMBA和校友心手相連的情誼,就是此行最大的目的,未來如有機會,將多多鏈結南台灣資源,強化南北校友與企業交流。

郭瑞祥教授分享「人生第二曲線」,創新與轉型需要領導,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沒有奇蹟,只有累積」,為自己身體健康而跑,他已征服80場馬拉松,積極規劃自己人生第二曲線……演講中精銳地論述人生管理學觀點,鼓勵在場的成員勇敢做不一樣的自己,再創個人、企業的「人生第二曲線」。

台大復旦學會首屆會長陳永明學長(101台旦班)專程蒞臨現場響應活動與大家熱情互動。彭顯恩社長則分享帆船社成立緣由與一年多來的精彩國際活動與賽事點滴,號召現場企業家加入社團,徜徉大海的行列,帆船社學生在課餘外享受艷陽與海洋,更透過賽事與國際船友互動交流。

會後大家前往碼頭,參觀亞果遊艇與校友彭顯恩帆船,參訪者實際感受專屬尊榮與個別隱私的海洋旅遊休憩活動,在台灣經濟發展與科技安全的條件不斷提昇下,相關產業鍊正蓬勃發展。


與會校友與企業家在亞果遊艇會所前留影,留下難得回憶!


中間為臺大EMBA劉啟群執行長(左四)和臺大-復旦學術主任郭瑞祥教授(右四)與台大復旦學會會長陳永明(右三)、燦星旅行社總經理鄭寶蓮(右二)與中南校友會代表們合影。


校友鄭寶蓮(右一)正在和劉啟群執行長(中)、郭瑞祥教授(左一)說明安平亞果遊艇港未來發展,兩位教授聚精會神聆聽在南台灣專業遊艇業的規劃藍圖。


眾人漫步在亞果港口,接受專人介紹參觀亞果集團所屬遊艇,當天陰霾的天氣也在參訪時綻然放晴,帶來好預兆。


參觀校友彭顯恩帆船校友與企業家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