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金學會》台大財金校友會偏鄉理財教育營正式起跑
Activity day:2022-01-19 
Published At:2022-01-20 
Views:405  2022-01-20 updated
【圖文來源】台大EMBA財金學會

有鑑於台灣城鄉差距大,台大EMBA 財金校友會蘇哲生會長就任後,一直想推廣理財教育到偏鄉學校,在2021年5月本安排從澎湖鎮海國中開始,無奈在活動即將成行的前一周,遇上Covid-19疫情爆發,讓財金學會的第一場理財教育順延至2022年的1月19日,由執行長王翊菲學姊領隊,台大財金系姜堯民主任與劉珈君學姐擔任授課講師,為財金學會偏鄉理財教育的一系列公益活動,開啟了序幕。

王翊菲執行長代表轉達蘇哲生會長對偏鄉理財教育的理念,她指出,隨著經濟發展,各種各樣的新金融知識和商品充滿在民眾四周,然而很多似是而非的理論充斥,更讓會長認為有其必要性。也感謝財金系姜堯民主任的熱心指導,日後將有,如姜主任「認識自己的財務需求」與劉珈君學姊的理財規劃,希望對青少年財金知識有所幫助。

鎮海國中吳憶如校長對此活動表達相當的感謝,也很認同這種能為青少年人生帶來全面改變的理財教育,她也期待學生們能在其中學習,進而改變自己的人生。

為了順利完成這次課程,將內容設計從「認識自己」開始,了解自己的風險偏好、從需要與想要切入投資與保險,以及消費的分析,透過各種遊戲來了解各種理財的概念。姜堯民主任利用骰子、彈珠檯及抽(當)的牌設計遊戲內容,新奇生動且有趣的遊戲,讓學生從遊戲中實踐理財概念。劉珈君學姐則從自身的保險專業出發,介紹在社會保險之外,如何用商業保險來規避生活中的風險。

王翊菲執行長表示,這場偏澎湖鎮海國中的是一個開始,台大EMBA 財金校友會將以這場活動為基點,讓充滿使命感的學長姊,為偏鄉理財教育奉獻心力,更感謝台大財金系姜堯民主任與劉珈君學姐的課程設計講授,澎湖鎮海國中吳憶如校長的協助,相信在日後將有更多的成功案例,能讓台灣的偏鄉教育,更多元豐富

 

此次到澎湖出隊的三位台大財金代表:
左起姜堯民主任,劉珈君學姐,王翊菲執行長



台大EMBA 財金校友會執行長-王翊菲學姊代表學會致詞


澎湖鎮海國中吳憶如校長致贈感謝狀給台大財金系-姜堯民主任代表接受


參與理財教育課程同學領取證書後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