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EMBA攜手雄獅旅遊 贊助84名弱勢家庭圓夢
Activity day:2022-03-24 
Published At:2022-03-28 
Views:269  2022-03-28 updated
【圖文提供】110A財金組 賴茂鴻 學長


在萬華,平均家戶可支配所得,是台北市12個行政區倒數第一,在這一區弱勢家庭最多、新移民最多、離婚率也最高,家長們為了養家早出晚歸,照顧孩子更顯吃重,容易衍伸家庭暴力與隔代教養問題,臺大EMBA110級在校生賴茂鴻、林冠廷、周純如、蔡議賢,以實際行動支持立心慈善基金會萬華兒童服務中心,與雄獅旅遊合作安排公益旅遊,共同贊助84位弱勢家庭及孩童一日遊,體驗圓夢之旅。
 

84位受邀者皆來自經濟弱勢家庭,考量家長們平日為了生計奔波,很少有多餘心思安排休閒娛樂,有時連校外教學、畢業旅行費用都不見得能夠負擔,這次臺大EMBA與雄獅旅遊,希望以實際行動關懷,讓弱勢家庭感受社會温情的同時,也能為孩童們留下美好回憶。

尤其去年五月,雙北率先升至第三級警戒,萬華更是備受矚目的防疫重點區域,當時停課不停學才開始沒多久,萬華兒童服務中心社工們也接到不少來電,因為陪伴的家庭中,有部分家長是領著時薪、日薪的,若得請假照顧孩子,可能代表著明天的生活費和房租都將沒有著落,而大多數的家庭更是單親、沒有後援的,當家長們開始得長時間、高密度的與孩子相處,衍伸的不僅是生計問題,更因為生活中層層疊加的焦慮,加劇親子衝突發生的機會。萬華兒童服務中心這20多年來,持續輔導12歲以下弱勢兒童家庭,提供課後照顧據點、舉辦親職講座以及兒童福利宣導等服務,向隔代教養及弱勢家庭家長們分享正確教養觀念,這裡不但提供孩童陪伴的空間,也讓努力生活努力的家長們,能有短暫喘息的後援。

有來自各地持續支持並關心、寄送物資的人們,將給予這類的慈善團體更多力量及資源提供弱勢家庭協助,三月初時,賴茂鴻就首先捐贈了62件羽絨背心到萬華兒童服務中心,他也希望這次凝聚了更多臺大EMBA學長姐,加上與雄獅旅行社的贊助合作,能發揮正向影響力,幫助到更多弱勢家庭孩童,讓社會大眾不吝惜伸出援手,為弱勢家庭孩童們的心,點上一盞暖燈。


 ➪ 相關新聞:台大EMBA推公益旅遊 助84名弱勢孩童圓夢《三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