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將感恩化成動人音符 臺大EMBA慈善音樂會為偏鄉醫療募款
Activity day:2022-04-06 
Published At:2022-04-13 
Views:347  2022-04-13 updated
【圖文來源】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

將感恩化成動人音符 臺大EMBA慈善音樂會為偏鄉醫療募款




為感念疫情期間前線英雄的守護,臺大EMBA校友基金會聯合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4月6日在國家音樂廳舉辦「天籟之音-臺大EMBA感恩慈善音樂會」,集結國內外青年音樂家連袂獻演,除了向兩年來辛苦抗疫的第一線人員致敬,音樂會收入也在扣除成本後全數捐贈給澎湖以及花蓮的醫療院所,為偏鄉醫療盡一份心力。

音樂會開始前,於國家音樂廳大廳舉行捐贈儀式活動,由主辦單位臺大管理學院院長胡星陽、臺大EMBA執行長劉啟群及臺大EMBA校友基金會董事長蕭柏林三人,將本次所募得款項,各30萬元大支票,分別捐贈給代表出席的澎湖惠民醫院張明哲院長、花蓮門諾醫院張文信總執行長與花蓮慈濟醫院吳彬安副院長,同時也特別捐贈表演團體之一的<泰武古謠傳唱>20萬元,期許持續傳承排灣文化,合計共捐出110萬元;並致贈感謝狀給熱心贊助的校友學長姐及學生團體。這次能夠達到110萬元的捐贈目標,靠的是全台大EMBA強大的能量,還有滿滿的愛心。

這場慈善音樂會,也邀請數百位醫護人員出席聆聽,不僅藉美好樂音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一直以來的辛勞,而許多師長、學長姐不僅出錢也力挺出席,共計有一千多人出席。主辦的臺大EMBA校友基金會蕭柏林董事長表示,「臺大EMBA校友基金會對於公益活動不遺餘力,臺大EMBA許多校友不僅在各自領域上扮演領導角色,也都持續在回饋社會,這次舉辦慈善音樂會除了代表校友感謝醫護人員的付出,也是希望發揮臺大EMBA強大的能量,幫助資源相對缺乏的偏鄉醫療院所,進而造福更多的人」。

音樂會上半場,俄國小提琴家列夫‧索羅多夫尼可夫(Lev Solodovnikov)帶來聖桑《前奏及隨想迴旋曲》、薩拉沙泰《流浪者之歌》兩首小提琴炫技名曲,並加演安可曲帕格尼尼《隨想曲》第24首,高超演奏技巧震懾全場,知名導聆人林伯杰的妙語如珠也替音樂會增色不少。下半場開場請來兩度獲金曲獎殊榮、演出足跡遍及世界的排灣古調演唱團體「泰武古謠傳唱」特別演出,這群享譽國際的屏東排灣族青少年們,以清亮、純淨的歌聲獻唱瀕臨失傳的珍貴部落古謠,屬於台灣的天籟之音讓在場觀眾聽得如痴如醉。

隨後指揮邱君強領軍長榮交響樂團、台北愛樂合唱團,以及新生代女高音梁又中與菲律賓男高音穆福淳(Fortunato Moran)詮釋多首大家耳熟能詳的古典、當代及流行跨界曲目,包括激勵人心的《You Raise Me Up》及《The Prayer》;獨唱家、小提琴家、交響樂團再加上合唱團共兩百人陣仗,合作詮釋傳遞團結信念的《四海同心》(World in Union),齊聲為世界和平祈福,最後在《威風凜凜進行曲》振奮激昂的樂聲中結束音樂會。

正式曲目結束,現場掌聲與安可聲不斷,全體演出人員獻唱安可曲《掌聲響起/感恩的心》,台下一千多位觀眾不僅跟著哼唱,甚至揮舞手機閃光燈配合旋律合唱,在溫馨動人的氣氛中為當天音樂會劃下完美句點。


【新聞報導】
 ➤ 挺前線!台大EMBA校友辦音樂會 替偏鄉醫院募款 《民視新聞YouTube》
 ➤ 將感恩化成動人音符 臺大EMBA慈善為偏鄉醫療募款 《蕃薯藤》


【千人齊唱安可曲《掌聲響起/感恩的心》】
2022/04/06 天籟之音-臺大EMBA感恩慈善音樂會 安可曲《掌聲響起/感恩的心》全場大合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