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管理學院敬邀參加】「華人企業領導薪傳班」與「學習體驗交流會」
Activity day:2013-03-20 
Published At:2013-03-20 
Views:114  2017-02-12 updated

 

親愛的臺大EMBA校友:

當世界的重心逐漸往亞洲移動,華人企業在全球經濟發展的角色將更受矚目;如何面對多變環境,掌握創新成長契機,有效建立經營轉型典範;面對創業世代交棒需求,發展有效的領導傳承制度,將是華人企業邁向永續經營的關鍵。

有鑑於國內企業追求創新成長與傳承布局的需求日殷,臺大管院特與臺灣創業與品牌教父—施振榮先生,共同規劃推出【華人企業領導薪傳班】(Wangdao Business Leader Program)的高階教育發展課程,在既有的『王道薪傳班』基礎上,提供有系統的王道經營思維與應用,結合臺大管院的高階管理人才教育經驗,共同推動企業的王道精神與永續發展。

華人企業領導薪傳班】包含兩個模組、共六天的課程,分別於桃園渴望園區(5月9日~11日)與臺灣大學管理學院(6月27日~29日)舉辦。本課程將針對事業策略布局、動態競爭思維、組織績效與傳承、平台與生態策略、創新與轉型成長、人才培育與發展、永續發展等核心議題,以系統性的知識架構,輔以企業實務菁華,透過新開發的國內外標竿企業個案討論,以及創業家、經營者的經驗親傳,期能深化「價值創造、利益平衡、永續經營」的王道經營思維,以發展兼具專業成就(professionalism)與人文關懷(humanity)的新世代企業領袖。

本課程除由施振榮董事長與我擔綱主持外,並邀請湯明哲教授、劉順仁教授,以及傑出華人管理學者賓州州立大學蔡文彬教授、與中歐國際工商學院的陳威如教授,共同授課。除此而外,本課程將邀請知名企業家、創業家到課堂分享經營心法,而施先生也會針對個別企業的領導傳承相關問題,提供經驗諮詢。

我們誠摯邀請您、或請推薦您熟識的企業重點培育之高階經營人才報名參與,汲取王道思維與企業永續經營的方法與心法,並成為臺大管院高階經營管理班與「王道薪傳班」的菁英網絡成員。為提供有意參加者一個體驗學習的機會,我們將提供北部與南部各一場「學習體驗交流會」,若有進一步的服務需求,請不吝與管院高階經營管理教育發展中心(SEED)廖美蘭小姐(mlliao@ntu.edu.tw Tel: 02-3366 1731)、簡敬庭小姐(avischien@ntu.edu.tw Tel: 02-33661513連絡。

*「王道薪傳班」係於兩年前由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先生與維吉尼亞大學達頓商學院講座教授陳明哲,為推動華人王道的經營價值與理念而創辦的高階主管發展方案。舉辦以來獲得來自兩岸三地百餘位企業家,高度的評價與積極回應。

台大管理學院副院長 李吉仁            謹上

2013年 3 月 15 日

附件1:華人企業領導薪傳班課程介紹

附件2: 學習體驗交流會報名表(北部場:3/29日、南部場4/2日)

聯絡人:廖美蘭小姐(mlliao@ntu.edu.tw Tel: 02-3366 1731)

簡敬庭小姐(avischien@ntu.edu.tw Tel: 02-3366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