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朱宗慶接任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
Activity day:2017-01-17 
Published At:2017-01-17 
Views:162  2017-02-12 updated
文章來源:自由時報 / http://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1942162
文:楊媛婷
校友:91A/朱宗慶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陳國慈因屆齡70歲,依規定向文化部提出辭呈,文化部根據國表藝設置條例,向行政院長林全提請聘任新任董事長,經林全核定後,由創立朱宗慶打擊樂團的擊樂家朱宗慶接任,交接儀式預計於11日舉行。
 
甫獲擊樂名人堂(PAS)肯定的朱宗慶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打擊樂家,並在劇場經營、藝術行政、藝術教育等,都擁有豐富的經驗與表現。大眾聽到文化部選任朱宗慶擔任董事長認為實至名歸,也認為當初一手推動國表藝行政法人化的朱宗慶,將能為國表藝注入更多創意與活力。
 
朱宗慶透露,自己已經60歲,還能對國家有所貢獻,「我很珍惜,也期待大家跟我一起期待台灣表演藝術的再次起飛。」朱宗慶表示,上任後將嚴守分際,除了上任前的邀約已經簽約須履行外,朱宗慶打擊樂團在他任內將不會接受轄下三館如兩廳院、中歌劇院、高雄衛武營與國家交響樂團的演出邀請,於北、中、南三地的公演,將改為自行向場館租借場地,不再與場館洽談相關合作機會,且以不超過過往規模為原則,並會報請董事會同意。
 
朱宗慶曾任台北藝術大學校長及國立中正文化中心藝術總監,並一手推動台灣擊樂教育的普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