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活動】〔活動報導〕2016臺大EMBA泳渡日月潭
Activity day:2016-09-13 
Published At:2016-09-13 
Views:318  2017-02-12 updated

 

泳渡日月潭小記

文:臺灣大學EMBA104B張曉耕

 

對我而言,無論是馬拉松、泳渡日月潭、單車環島或是攀登玉山等運動或活動,總是那麼遙不可及。自從104年度入學以來,為了展現活力與融入,舉凡學校或班級的各種比賽或活動,個人雖未達到無役不與,但也儘量排除萬難參加,難怪有人戲稱:「臺灣大學管理學院EMBA已演化成體育學院」。

 

當時報名泳渡日月潭時,只是想與同學們出遊同樂,根本沒有打算下水,更遑論練習、買泳衣及租借魚雷浮標等行前準備。105年9月3日(六)晚餐餐敍時,當明展學長在臺上認真地解說泳渡注意事項時,鄰座的嘉蕾學姐提議:「因為主辦單位永淞學長已經貼心地多備了數套泳衣,如果合身,我們就下潭泡水如何?」一個轉念,奇蹟就這樣發生了!

 

9月4日(日)凌晨,懷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魚目混進了泳渡的隊伍,有樣學樣地與大家在酒店廣場伸展、拉筋。心想,目標500公尺就上岸,倒也一派怡然自得。就在大夥列隊下潭前,我叮囑守護天使同時也是水中蛟龍的淑閔學姐,請她勿掛記我,逕向前奮力去游吧!人潮前呼後擁,當自己被後浪擠下潭時,身旁只有嘉蕾學姐這張熟面孔,於是兩人自動合體成「扮豬吃老虎二人組」(冤枉呀!感謝同學惠賜的封號)。

 

曉耕雀躍地指著500公尺補給站大喊「上岸吧!」,嘉蕾語帶鼓勵地說「既已500,那就1000,如何?」曉耕阿沙力地回應「那就衝吧!」…關鍵的時刻到了,漂游到潭心時,我們兩人遵照展哥指示駐足停留並環視欣賞日月潭的絶世美景。曉耕心有所感地說「嘉蕾,我們倆相加已滿百歲,這輩子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參加泳渡,何不把握這次機會完成泳渡日月潭的壯舉?!」。一路上,全身充滿正能量且義氣凜人的蕾蕾不僅扮演急先鋒護航我,還分享巧克力補充熱量,最令人感動的是那最後且最精彩的500公尺,嘉蕾完全展現出專業的泳士作風,不畏艱難向目標奮勇邁進!

 

上岸那一刻的激情與感動,令人沒齒難忘,雖未落淚但已深植吾心。我們很驕傲這「扮豬吃老虎二人組」,居然能以3小時完成泳渡日月潭3,300公尺的人生紀錄(這可能也是此生唯一的紀錄),很榮幸能與臺大的師長與EMBA的學長姐一起泳渡日月潭。此時,讓我想起一段話正足以抒發泳渡後的心情,特與大家分享。---「送給自己最好的禮物就是成長、送給朋友最好的禮物就是機會」。這也印證了以下這句激勵人心的不朽名言:「和積極的人在一起你不會消沉、和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與高人為伍你會登上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