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仲夏夜 我們一起探索音樂的理性與感性 – 百川講座之安德斯的音樂生命故事
Activity day:2017-06-22 
Published At:2017-06-27 
Views:267  2017-11-15 updated


由臺大EMBA學生會、家業長青學會主辦,臺大EMBA校友基金會、台復新創會、中南校友會、國企學會、財金學會、會管學會、合唱團、遊藝會、風潮唱片協辦的百川講堂「安德斯的音樂生命故事」,在眾多EMBA校友的熱情期盼中,6/22(四)晚間於正大廳登場。

丹麥籍的安德斯霍特Anders Holte是享譽國際、世界知名的美聲音樂家,療癒人心的聲音具有寧靜遼闊的謎樣魅力。在他首次訪台緊湊忙碌的行程中,蒞臨臺大的演講可說是彌足而珍貴的盛會。

自謙很晚才開始學習正規音樂教育的安德斯,其實擁有非常多元與豐富的音樂經驗,不論流行搖滾音樂或是古典音樂、阿卡貝拉(a cappella)、大樂隊等等。然而當這些音樂無法滿足他時,他不斷思考與探究,並回到音樂的原點,從一個音符一個音符開始重新感知、重新思考音樂的本質,最終創作出他的第一張個人專輯「列木里亞回家」。專輯發行後即獲世界各地熱情樂友的歡迎與廣泛的迴響,這些來自不同地區、文化、音樂背景的聽眾,透過安德斯的音樂感受到心靈的喜悅與和諧,讓音樂成為他們生活中無比純淨又強大的力量。

演講中安德斯也分析所謂singing與toning的不同,並將音樂與性靈做更多深入的研究,他發現並證實其中存在著非常科學性的理性價值,也有愈來愈多的科學工具與實驗證明他的研究結果,特別在一致性與連結這兩種關係上。

他侃侃暢談他的音樂生涯與人生故事,與會者隨著他時而娓娓道來的音樂之旅、時而空靈揚起的美妙歌聲,陶醉音符的奧秘、享受音樂的樂趣、進而感知性靈的悸動、擁抱生命的光華。活動在Anders Holte與他的音樂伴侶Cacina Meadu的演唱中,畫下圓滿而美好的句點。

本次活動特別感謝蒞臨參與的陳家聲教授、黃崇興教授、葉疏教授,及學生會黃亞興會長與團隊幹部,家業長青學會周筱玲會長與團隊幹部,校友基金會袁惠華董事長、吳垣副董事長、國企學會林盛文會長、台復新創會廖永源會長、財金學會林嘉瑞會長,中南校友會謝忠耿會長,EMBA合唱團郭宗銘會長、徐嘉利學姊支援主持工作、黃穗奇學長擔任翻譯、陳武吉學長現場攝影及各協會的通力合作才能在極短的時間內完成整個活動的籌辦與執行,並得到眾多參與本次活動學長姊的回饋與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