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EMBA籃球隊 8/4獲邀參加第一屆海峽盃EMBA籃球賽
Activity day:2017-07-31 
Published At:2017-07-31 
Views:101  2017-07-31 updated


臺大EMBA籃球隊繼2016榮獲全國EMBA籃球賽冠軍後,今年又獲邀參加第一屆海峽盃EMBA籃球賽,即將在8/4前往北京,為校爭光。

能夠代表學校出國比賽, 跟隊友朝夕相處,球場上爭取勝利,相信一定是很多熱血男孩的夢想。隨著年齡漸漸增長,Hoops Dreams 漸漸削弱,很難想像能在EMBA的歷程中,一群平均年齡超過45歲的大男孩們,能夠一同完成這個願望。
 
臺大EMBA 籃球隊, 這幾年在昔日國手91級陳日興學長指導,以及隊長96級余仁先學長帶領下, 歷經重整 、新生加入以及精實訓練, 終於在105年第四屆全國EMBA籃球賽拿下臺大創隊以來第一個全國冠軍,也塑造了臺大專屬的球風,Play smart! Defend with heart!讓這些中年男子重新定義籃球的熱血精神!
 
正當球隊辛勤努力準備106年全國賽連霸之時, 由104級吳翔學長傳來一個好消息,因為吳翔學長的胞弟吳鋒學長為北京大學光華學院EMBA籃球隊的隊長, 而北大正在籌劃第一屆海峽盃EMBA籃球賽,希望邀請兩岸三地EMBA籃球隊共襄盛舉, 建立一個平台以球會友, 藉著籃球的共同語言, 達到深度的交流。也期待未來各校輪流主辦 ,變成一個籃球的盛會, 寫下屬於每個學校的動人故事。
 
受到邀請之後,全隊對於能夠出國比賽,即使每個人在龐大的工作壓力之下 ,也都像個男孩一樣興奮不已!大家特地空出時間參加訓練,期待以最好的狀態參加比賽 。
 
籌劃過程中,由104級詹本立學長以及104級許英傑學長,負責跟對岸安排各項細節,最後敲定為8/4-8/6於北京海淀運動中心舉行,參加隊伍有臺灣大學、北京大學以及北京清華大學。更有趣的是,北京大學特地安排師生聯隊在正式比賽之前跟臺大友誼賽熱身, 並且於8/5早上安排北大名師李其教授,開設一堂兩岸經濟發展課程,讓大家除了籃球交流之外,更能吸取新知,如沐春風。
 
臺大EMBA籃球隊將在8/4由陳日興學長、86級徐嘉利學姊領隊、隊長余仁先學長共同率領球員以及親友共超過20人的代表隊前往北京。在臺大EMBA謝明慧執行長的大力支持與祝福,以及全體隊員團結一致之下,臺大EMBA籃球隊肯定能再次寫下感動的樂章。
 
讓我們手搭著手,
臺大!En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