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臺大EMBA海外課程 前進美西創業趣
Activity day:2017-11-21 
Published At:2017-11-21 
Views:277  2017-11-22 updated

2017臺大EMBA海外課程,由台大管理學院陳鴻基教授帶領台大復旦班24位同學,前往美國史丹佛大學及矽谷展開為期6天的課程及企業參訪。

今年課程設計以創業創新為主軸,借鏡史丹佛大學自由開放的校風,以及矽谷友善的創業環境,EMBA同學先經過一連四天的課程薰陶,和美國知名教授Jerry Porras等師資群相互激盪東西方商管經營策略,精彩的課程主題包含:創新與可持續發展對領導力的挑戰、企業管理優化與運營創新、世界企業如何基業長青、大資料應用與商業智能、全球大區勢下的新思維與新動力、矽谷的創新生態:初創型企業創新與融資策略等。

此次也特別安排同學親臨史丹佛大學D-School參觀,實地領會設計思考的教學設計和自在舒適的學習環境,透過引導式教學來培養學生創新創業的能力。

緊接著,最後兩天的企業參訪包含Google、Founders Space、IDEO等著名企業,近距離觀摩美國企業的創意經營模式以及創業風氣。

今年度在臺大EMBA與史丹佛大學SDGC(Center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and Global Competitiveness)的合作下,密集而豐富的美西海外課程,不僅啟發EMBA學生創新創業的新思維,更開拓了企業經營的全球化視野。

同學分享2017美西課程:
台旦三班_黃振興
台旦六班_王逸賢
台旦六班_梁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