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臺大-復旦班 在臺始業式 熱烈舉行
Activity day:2018-01-19 
Published At:2018-01-23 
Views:338  2018-01-23 updated

第八屆由臺灣大學和上海復旦大學共同合作的EMBA復旦班、近六十名來自兩岸的復旦班同學,於1月19日齊聚臺灣大學管理學院,熱鬧展開新生始業式,隨後參訪臺大校園,再與學生會成員們於品軒樓進行交流及午宴。

臺灣大學教務長郭鴻基代表校方歡迎新生加入臺大這個大家庭,也期勉同學們在未來兩年,於EMBA這個平台上與同學們建立良好的關係、結交一輩子的朋友。

臺灣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郭瑞祥表示,在先前的活動中,已感受到復旦班八班同學的活力,尤其是在今天幾乎全員到齊的始業式中,特別展現本屆復旦班的熱情與認真的特質。郭院長表示,世界變化很快,學習不能停止;EMBA的教育宗旨,就是要幫助同學用新思維、建立事業的第二高峰,他帶來EMBA第二曲線WIN的策略分享予新同學:
W (Wow Experience)-體驗生活、休閒運動、連結情感、增添活力;
I (Integrated Thinking)--結合異業、整合架構、活學活用、精進職能;
N (Network and Platform)-結交人脈、共創事業、建立願景、創造價值。

郭院長並說明EMBA的台大(TAIDA)風範,臺大EMBA不僅培養領導人才,還要創造社會價值,同學們在工作領域上要重視誠信,在心態上保持年輕:
Teamwork 團隊合作:樂群與助人
Accountability 擔當責任:負責與熱情
Integrity 誠信正直:誠實與公正
Diligence 勤奮踏實:敬業與卓越
Ambition/Vision 抱負遠見:領導與創新

臺灣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暨EMBA執行長謝明慧勉勵同學,在兩岸之間要認真交流學習、認真參與活動。在活動中認識臺大EMBA,建立共同的語言、傳達彼此認知的價值。

EMBA校友會執行長萬冠麗、財務長賴佳誼、祕書長金鈺欣、七班學姐林麥升代表校友會及學長姐們歡迎新同學加入,並介紹校友會的重要幹部與組織運作,熱情邀請同學們立即成為校友會的一員。

在聆聽兩岸師長的勉勵與學長姐的經驗分享後,臺大-復旦班同學在臺大校園解說員的帶領之下,分3隊進行校園巡禮、認識臺大,校園巡禮結束後為始業式劃下句點,也揭開臺大EMBA生活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