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際合作再創新局 臺大EMBA師生赴上海與中歐EMBA進行交換課程
Activity day:2018-03-28 
Published At:2018-03-28 
Views:266  2018-03-29 updated
臺大EMBA一直希望藉著越來越多的校際合作課程,增加學生間知識交流的機會,激發更多元的思考方式。自2017年起,臺灣大學EMBA與上海中歐國際工商學院EMBA開始交換課程,由兩校教授輪流赴對方學校開課、雙方學生合班上課。繼2017年12月,30名中歐EMBA學生來台後,今年3/17~3/20由湯明哲教授帶領30位臺大EMBA學生赴上海上課。

本次課程主題為《策略創新與競爭策略》,在湯明哲教授別具巧思的課程設計與生動風趣的教學風格下,來自兩校的60名學生學習如何分析問題、建構判斷邏輯,進而提出對策。在四天的課程中,除課堂個案討論與策略工具練習外,還安排「歐普照明」與「盒馬鮮生」兩家企業參訪。

除專業知識的取得,兩校學生間亦互動熱絡,獲得橫跨空間的友誼,為兩校交流締造另一新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