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戈11圓滿落幕 台大成績斐然!
Activity day:2016-05-31 
Published At:2016-05-31 
Views:388  2017-02-12 updated

 

戈11圓滿落幕 台大成績斐然!

最佳風範團體獎第一名、戈壁金像獎最佳影片第一名

團隊卓越獎、沙克爾頓獎 100%全員完賽  四座大獎到手

 

  第十一屆戈壁挑戰賽(戈11)於5月25日落幕,代表台灣參賽的台灣大學EMBA戈11挑戰隊以三天競賽日成績10:23:45榮獲所有參賽51所學校中的第12名!今年戈11賽事公里數較去年戈10多出至少4公里,台大成績10:23:45卻較去年快40多分鐘,創下台大七度參加戈壁挑戰賽以來的最優異成績,更是台灣參賽學校中的最佳成績!此外,這次台大還榮獲戈壁金像獎FB網路票選第一名、最佳團體風範獎第一名、及100%全員完賽的沙克爾頓獎,總共四項大獎在手,令帶隊出征的台大管理學院院長郭瑞祥、台大管理學院榮譽教授柯承恩、教練簡坤鐘及全體隊員都興奮不已!

 

  戈壁挑戰賽是兩岸三地EMBA盛事,參賽者分為A隊競賽組、B隊完賽組、及C隊一日體驗組。今年台大EMBA戈11挑戰隊成員包括知名超馬好手林義傑和多位來自於高科技、資訊、法律、生技、金融等各領域的企業家和高階經理人,這群企業菁英平均年齡46歲、大多從未受過專業跑步訓練,然而,在短時間內卻以超人般的紀律和意志力,從素人跑者蛻變為長跑勇者,將在史稱「八百里流沙」的戈壁發揮堅強的體能與戰鬥力!

 

   5/22~5/25(一天體驗日及三天競賽日)的競賽期間,參賽者需穿越僅有座標、未知路線、直線距離長達116公里,也是1300多年前的玄奘取經之路,全程平均海拔1500公尺高,晝夜溫差高達40度,當地俗諺「朝穿皮襖,午穿紗」就是戈壁早晚溫差之大的寫照。

 

  戈壁氣候及地形的嚴峻挑戰歷年來吸引無數希望超越自我、挑戰極限的EMBA學生參加,途中的特殊地形包括長滿駱駝刺、地勢高低不平的鹽鹼地、當地特殊的牛奶沙、滿是礫石的黑戈壁等,在在考驗參賽者的速度、體能、和奪牌策略。台大A隊這次以「九打十」,其他各校每隊都是10人上場爭取成績,台大A隊只有9人,仍能跑出第十二名佳績,隊員全力以赴的表現均超越了自我,得來三天競賽日10:23:45的總成績,也是歷年來的最佳成績,令團隊欣慰!

 

  「一起出發,一起到達」是台灣大學這次參賽的核心精神與口號,深獲其他各校選手的認同,更成為今年戈壁灘上最響亮、選手相互打氣、朗朗上口的口號;台大戈11B隊更挖空心思,於每日進終點線前大秀創意十足的表演,包括變裝騎恐龍、大跳妖怪操和能量舞,別出心裁的造型及氣勢讓所有參賽者和工作人員讚不絕口,所展現的團隊精神和默契、創意,也讓評審決定將最佳團體風範獎第一名頒發給台灣大學。

 

台大戈11挑戰隊A隊起跑英姿

 

B隊首日以恐龍裝驚豔戈11賽事

 

B隊於抵達終點線時演出 展現力與美

 

台大戈11挑戰隊院領導郭瑞祥上台領取最佳風範獎第一名殊榮

台大戈11挑戰隊於全員完賽後合影

 

戈友會學長姊於機場盛大接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