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臺大EMBA海外課程 11/5-11/19赴德國慕尼黑
Activity day:2018-11-05 
Published At:2018-11-14 
Views:327  2018-11-14 updated

為期5天的2018臺大EMBA海外課程,於11/5-11/19由臺大管理學院教授湯明哲帶領臺大復旦班18位同學,前往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進行課程及企業參訪。

今年的課程以工業4.0及德國家族企業傳承為主軸。慕尼黑是德國重要的經濟、文化、科技和交通中心,結合多重優勢,慕尼黑工業大學(TUM – 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unich)成為德國菁英大學之一。課程主題包括:德國歷史文化和文化技術發展、工業4.0供應鏈管理的挑戰與機會、工業4.0製造業新進程、德國家族企業及企業永續經營等。

此行企業參訪特別安排前往BMW (寶馬) 與SIEMENS (西門子)企業總部。BMW生產全球頂尖的汽車,其自動化的生產設備與製造流程,充分展現德國在工業上的卓越領先。西門子副總裁 Dr. Wegener則分享了這幾年西門子與全球八間頂尖大學及研究機構,共同培育專業及創新的人才,不斷地注入新血,讓西門子立於持續進步及創新的地位。

臺大EMBA首次的德國慕尼黑之行,開啟了新的視野,對於工業4.0帶給製造業的改變有進一步的省思,也對於家族企業在德國文化及法律制度下如何永續經營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學員們在課程結束後的共同心得:德國在工業4.0 精神及百年企業傳承的風範,非常值得學習。

延伸閱讀:
台大-復旦7班張祐銘:「2018台大EMBA海外課程-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學習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