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正對時,台大逗相報
Activity day:2018-06-13 
Published At:2018-06-14 
Views:355  2018-06-14 updated
台大EMBA的精英不論是已經畢業成爲校友或仍在校,我們都擁有一個共同榮譽的標誌-台大的光環、它代表台灣精英一個大家族的群體,這也是大家當初選擇台大EMBA作為終生學習關鍵的一站、因爲精英永遠會比一般人對自我有更高的要求,相對的社會大眾對台大人也會有更多的期許。雖然近來,台灣社會對台大的印象僅剩下拔管、挺管一事,好像台大人與台灣這塊土地與社會的連結與關係一下子就蒸發了,大家看不到台大這群號稱台灣的精英真正能為台灣作什麼?但我們相信這絕對不是我們所期望的。

這次透過媒體報導有關香蕉盛產,外加產銷通路與市場無法順暢與擴大而造成香蕉去化不足,價低而傷農ㄧ事,雖然大家都知道這絕對不是一個單一事件,更不是我們一介升斗小民就能將問題作根本解決掉,但就在當下,當台灣聚焦台大僅在拔管挺管事件爭論的當下,我們勇敢的站出來另闢一個有正能量的議題,雖開始僅有少數人的棉薄之力,但我們相信如果我們能與時俱進推動一個具正的能量的公益活動,我們就能集眾人之力作出拋磚引玉來幫助農民,這也是落實郭代理校長6/10號在台大畢業典禮所說的一句話,『台大是所偉大的學校,因為我們大家都想為台大在歷史上或是社會上留下重要的印記』這也是身為台大一員的責任以及一生的榮耀。

在這裡,我首先我們要感謝台大EMBA所有相關的組織的會長以及德高望重和具有愛心的學長姐們全力相挺,另外更要感謝一群不分年級高低包括剛入學的新生,在校生以及畢業的EMBA校友,每個人都無私奉獻自己專長以及熱誠參與這次救蕉農、做公益小組臨時性的工作,讓我們能在短短時間內不但能募集一百萬的資金幫助美濃農會及蕉農在產地穩住香蕉價格,停止他們無奈的焦慮,我們更透過組織有效的運作將大部分購置的香蕉都分送到南北相關的公益團體,讓這些蕉農辛勤耕種出來的頂級香蕉能在台灣最需要愛心以及溫暖的地方,真正發揮它最大的價值。

另外我們特別把參與這個公益活動主要贊助的組織團體以及會長們以及所有捐款的尊敬的學長姐們,謝謝你們全力相挺,讓南部的辛勤的蕉農能感受到台大人的溫度以及行動力,更讓台灣看到台大。最後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心中的一句話,台大真的不缺人才,更不缺關心台灣社會的有志之士,願意為台灣這塊土地無怨無悔的付出,我們相信只要大家勇敢站出來,找夥伴、打群架,我們就可以繼續擴大這個正能量的動能,更讓台灣社會看到未來更多的希望。

1. 台復新創會暨台北市六堆客家會會長:廖永源會長
2. 中南校友會:郭世全會長
3. 新竹校友會:謝榮哲會長
4. 台大EMBA商學校友會:王定乾會長
5. 台大資管學會:劉盈秀會長、邾亦為會長
6. 台大會計學會:詹心怡會長
7. 台大財金學會:林嘉瑞會長
8: 台大國企學會:林盛文會長
9. 台大國企學會:侯西泉榮譽會長
10.台大EMBA第十三期、第十四期學生會:黃亞興、許英傑、張程欽
11.最辛苦的購蕉、送公益的工作小組: 陳小玲、范雅鈞,陳維莉、林婷婷、林佩怡、劉盈秀、陳永明、黃淑君、林攸信、姚勝雄
12.還有許多學長姐的善心捐款,因為篇幅限制,我們會另外一起公佈。

活動發起小組:黃亞興、許英傑、張程欽敬上
2018.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