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不滅的籃球之魂-2018年全國EMBA籃球賽
Activity day:2018-11-22 
Published At:2018-11-13 
Views:501  2018-11-13 updated

【文章來源】台大EMBA籃球隊

台大EMBA籃球隊2017年在驚滔駭浪之中完成二連霸後,各校EMBA籃球隊便積極開始整軍經武,不斷招兵買馬,試圖在今年的比賽中擊敗台大。而台大卻在各種不確定性之中開始了今年的訓練之路...

首先,球隊靈魂人物,同時也是台灣籃壇的傳奇球員陳日興學長(93級),在開季訓練之初,便傳出受傷的狀況,將有數月的時間無法參與球隊練習與指導。同時,在去年的奪冠重要成員中,也陸續傳出學長遠赴大陸工作,或者因為工作需要,無法持續參與球隊訓練,以致需要更多的練習及訓練來強化新陣容之間的默契及磨合。一切的一切,都需要整個球隊成員一起承擔,一起提升。

在各校實力不斷向上提升,積極招募好手、加強訓練的情況下,今年的全國EMBA籃球賽創下最大參賽規模,超過500位學長姐投入這場年度籃球盛宴。而台大也組成了賽史上最大的單一學校參賽規模,在19校的參賽學校中,唯一組織兩隊參賽。台大這次組成了藍隊、白隊參賽,兩隊都有將近20名球員,浩浩蕩蕩地參加今年的全國籃球賽。目標不只為了為校爭光、爭取佳績,也要向各校分享台大想要積極實踐的EMBA籃球精神。

比賽的第一場,就由台大白隊率先登場面對由前國手領軍的新興強權中興大學。台大白隊主要由105、106、107新加入球隊的學長所組成,再加上經驗豐富的學長帶領。面對中興大學完全展現自信,雖然最後以些微差距輸球,但全隊奮戰的精神,感染了在場的每一位隊員,也在後續的比賽中,順利拿下賽事首勝,享受了非常精彩的籃球之旅,也回味了好久沒有觸及的籃球舞台。

台大藍隊球員默契、戰術熟練度雖然不在話下,陣中大部分球員也都經歷了二連霸的洗禮。但是開賽後卻面對到各校輪番的強力挑戰,在新人輩出的環境下,幾乎場場都是硬仗,不到最後關頭,勝負難分難曉。而在歷經重重挑戰下,我們終於成功打進冠軍賽,面對更加年輕有力的挑戰者,奮力捍衛我們衛冕的冠軍盃。

冠軍賽上半場開賽不久,球隊慢慢被拉開比數,中場結束我們一度落後超過兩位數。但抱著絕不放棄的精神,下半場隊員們也幾乎輪翻上陣,團結一致全力燃燒熱血,最後10秒一度追到只有2分差距,沒有讓對手輕易帶走勝利。而全場熱血的追分過程,努力克服與對手年紀與體能的龐大落差,這當中展現的態度,相信不只激發了大家的潛能,也足以打動了在場觀賽的各校選手!

最後雖然沒有再次捧起冠軍獎盃,但是台大EMBA籃球隊核心價值Play Smart Defense with Heart的精神感染了我們每一場比賽。不論是處於比分落後的困境、不論是面對更強壯、更年輕的球隊,每一位上場的學長,都拿出紀律、拿出態度、拿出鬥志。面對每一回合的進攻,每一回合的防守。沒有因為投不進球而氣餒,也沒有因為對手強大而放棄,直到哨聲吹響的那一刻止,都讓每一位對手感受到台大籃球隊的難纏,就像每位學長姐們每天在工作及家庭崗位所表現的那樣。而這樣的精神,才是我們希望跟各校分享,想要鼓勵那些曾經覺得籃球場、運動場、操場很遙遠的學長姐,一起跟著大夥兒鍛鍊、一起熱血、一起享受我們年少時未竟的籃球夢!

比賽結束後,迴盪到聊天群組以及FB上面奮鬥的溫度,卻沒有絲毫冷卻下來,希望不論在那裏幫台大籃球隊搖旗吶喊的各屆學長姐,都能身歷其境的感受到台大籃球隊一年比一年更澎派的熱情。也要感謝所有支持、贊助籃球隊的學長姐,包括校友基金會董事長吳垣學長的大力支持,執行長賈蔚學長到場力挺,一直支持籃球隊的富邦證券、徐嘉利學姐,以及籃球隊的最佳夥伴:屠龍隊長蕭柏林(105級)學長,全力贊助與陪伴籃球隊各場賽事,籃球社前社長鄭昭生(100級)、社長陳載之(105級)、副社長楊敦鈞(105級)共同規劃完整後勤讓大家沒有後顧之憂,載之社長更安排青春活力四射的啦啦隊,徹底提高了賽事的熱度。有了各位學長姐的無條件支持,我們才可以繼續在這賽場上發光發熱,保持無比的勇氣與毅力,迎向2019年的挑戰!

贊助名單:
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
台大EMBA籃球社
富邦證券
蕭柏林學長
陳載之學長
徐嘉利學姐

台大EMBA籃球隊名單
總教練:陳日興
執行教練:吳念祖

藍隊球員名單:
1.郭瑞祥
2.陳日興
3.余仁先
4.高誌鴻
5.劉家瑋
6.莊宏偉
7.許英傑
8.梅家豪
9.詹本立
10.李仁豪
11.王惟仁
12.張維正
13.楊代華
14.高誌謙
15.翁偉翔
16.白鈞文
17.黃中宜
18.吳民仲
19.徐嘉利
20.蕭柏林
21.陳載之

白隊球員名單:
1.謝明慧
2.楊奕志
3.張宏仁
4.柳承志
5.林益全
6.陳希杰
7.林猷清
8.吳啟南
9.郭國維
10.李俊峰
11.楊敦鈞
12.李厚民
13.林景郁
14.江詩凱
15.陳志東
16.沈宏源
17.姚瑞欣
18.張游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