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師恩 管理學院表揚年度研究及教學優良教師
Published At:2021-10-18 
Views:184
 2021-10-18 updated


  管理學院於110年9月27日假「多功能生活廳」辦理109學年度「玉山學術獎/教學優良教師獎/優良導師獎/教學服務優良獎/臺大講座/科技部傑出特約研究員獎/科技部傑出研究獎/科技部吳大猷先生紀念獎」頒獎典禮,在教師節前夕,肯定本院老師對於教學研究的用心與付出,並且表揚具利他精神之學生。

  典禮首先由胡星陽院長致詞,向這一年來努力耕耘的老師們致上敬意,恭喜得獎老師的成果和貢獻,同時也表彰學生在校期間品學兼優之外,還能為社會貢獻己力。此外,感謝EMBA校友基金會會長暨董事長陳炯瑜和副會長暨副董事長蕭柏林蒞臨和捐款支持,作為老師與學生的獎助金;而玉山學術獎的設立,是學術研究追求卓越的標竿,帶給投入極大心力進行研究的老師許多鼓勵和動力,也藉此機會向玉山金控表達謝意。

  110年度「玉山學術獎」邀請玉山金控總經理陳美滿頒獎,由會計系李艷榕老師、財金系曾俊凱老師及資管系黃明蕙老師獲獎,三篇著作分別發表於《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Management Science》及《Journal of Marketing》國際頂尖期刊。其中李艷榕教授的研究提出財務愈透明,對於企業的獲利愈具備正向關係;曾俊凱教授的研究著重市場無形資產的價值;黃明蕙教授利用人工智慧分析內外部顧客在社群媒體的貼文,追蹤品牌信譽進而影響企業的股價。陳總經理表示,感謝老師為臺灣這塊土地及各領域培養無數企業家、領導者及經營管理者,玉山認為人才是國家競爭力的先行指標,人才培育是重要的關鍵,自2010年成立「玉山學術獎」,管院累計共有25位老師獲此殊榮,這11年來的成果,展現傑出學術研究能量,獲獎著作不但具有學術原創性,亦提供管理實務上非常多啟示。接下來,「玉山學術獎」將邁向第3個5年,期盼能盡一份心力,持續發揮影響力,為臺灣發光發熱、綻放異彩。

  典禮接著頒發「教學優良教師」,109學年度獲獎老師共有34位,到場接受表揚的老師有19位,其中「校教學傑出獎」由會計系曾智揚老師及工管系楊立偉兼任老師獲獎;「校教學優良獎」由工管系朱文儀老師、工管系郭佳偉老師、會計系杜榮瑞老師、會計系林嬋娟老師、財金系曾郁仁老師、財金系陳業寧老師、國企系莊正民老師、國企系吳政衛老師、國企系陳瑀屏老師、資管系陳建錦老師、資管系魏志平老師,共11位專任老師及會計系周建宏老師、財金系繆維中老師、國企系游孝元老師、EMBA專班湯明哲老師,共4位兼任老師獲獎;「院教學優良獎」由工管系周善瑜老師、工管系簡怡雯老師、會計系廖珮真老師、會計系劉嘉雯老師、財金系李賢源老師、財金系姜堯民老師、財金系張晏誠老師、國企系林修葳老師、資管系盧信銘老師,共9位專任老師及工管系何愛文老師、國企系洪瑞燦老師,共2位兼任老師獲獎;「全英語授課校教學傑出獎」由國企系陳聿宏老師獲獎;「全英語授課校教學優良獎」由會計系尤琳蕙老師獲獎。「全英語授課院教學優良獎」由工管系楊曙榮老師、會計系高偉娟老師、財金系管中閔老師、財金系張晏誠老師,共4位老師獲獎;「校傑出導師獎」由會計系林嬋娟老師獲獎。「院優良導師獎」由工管系劉怡靖老師、財金系陳明賢老師、國企系吳政衛老師、資管系陳建錦老師、GMBA專班韓廷允老師,共5位老師獲獎;「校教學服務優良獎」由會計系廖珮真老師獲獎;「臺大講座」由國企系洪茂蔚老師獲獎;「科技部傑出特約研究員獎」由工管系許鉅秉老師獲獎;「科技部傑出研究獎」由工管系戚樹誠老師、會計系廖珮真老師,共2位老師獲獎;「科技部吳大猷先生紀念獎」由國企系吳政衛老師獲獎。最後,頒發專屬於學生的「學生利他獎」,109學年度共有14位同學獲頒,有3位同學代表到場接受師長表揚。

  頒獎典禮在熱鬧氣氛下圓滿落幕,配合防疫,本屆典禮未安排聚餐,但同步進行線上直播。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仍撥冗參加本次活動。再次恭喜所有獲獎的老師與學生。

 
撰文者/院行政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