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第24屆入學典禮 喜迎109級生力軍
發佈日期:2020-02-17 
瀏覽數:106
 2020-02-17 更新

20191215入學典禮_191218_0002


胡星陽院長在典禮中介紹台大管理學院的百年沿革,並以「重新開始的4個數字」勉勵大家

呼應今年109級的招生主題「敢變‧創異」,劉啟群執行長說,台大EMBA給你的是「信心執照」,讓你更有信心,挑戰傳統智慧、勇敢與眾不同。
 

  臺大EMBA於12月15日舉辦隆重溫馨的109入學典禮,管理學院院長胡星陽、EMBA執行長劉啟群、工商管理學系暨研究所所長郭佳瑋、會計學系暨研究所所長劉順仁、財務金融學系暨研究所所長何耕宇、國際企業學系暨研究所所長連勇智、資訊管理學系暨研究所教授陳建錦等師長,親臨典禮,祝賀新同學成為臺大人。來自社會各領域的領導人、經理人齊聚一堂,如同臺大EMBA的核心主旨「多元融合,勇於創新」。

 

  胡星陽院長簡單介紹台大管理學院的百年沿革外,並以「重新開始的4個數字」勉大家:

0歸零大家均為各行各業的精英,來到這裡就是要改變,要改變就要先歸零

1」理論與實務合一:實務是紛雜的,理論是用來理解的架構學而時習之「知行合一曰學,以時為師而演習之,求行與時合也」

2」文武雙全:課堂的學習、健康的身體。

3」三人行必有我師:勉勵同學不只向老師學習、向同學學習、也向跨屆的學長姐學習。

 

  臺大EMBA執行長劉啟群首先歡迎新生加入台大EMBA大家庭,大家目前在職場上均為企業負責人或高階主管,打拼事業猶如大海航行,台大EMBA就是你手中的望遠鏡,幫助你在大海中堅定信心、清楚方向。

 

  呼應今年109級的招生主題「敢變‧創異」,劉執行長說:「在座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業,而台大EMBA給你的是「信心執照」,讓你更有信心,挑戰傳統智慧、勇敢與眾不同。」最後劉執行長台大校訓「敦品勵學、愛國愛人」勉同學,健全品格、認真學習,幫助他人、良善社會。

 

  第16屆學生會會長簡啟銘與執行長林志豪帶領學生會組織團隊,特別到場歡迎學弟妹的加入,並簡介本屆學生會組織成員與重要活動,學生會的目標是提供在校生健康、歡樂的平台,歡迎大家多多參加活動!林執行長說,我們要記住~我們是學生!回到學校,重新學習。學習作為一個聆聽者、融入成為團隊一份子、重塑健康身體與心靈。

 

  校友會會長暨校友基金董事長王定乾、執行長何戎與秘書長金鈺欣親臨會場,簡介校友會宗旨「服務校友 凝聚向心 支持台大 奉獻社會」與組織運作,並歡迎入學的新生,執行長說,入學的第一天開始,你就是台大EMBA的校友,可以盡情享受在校生生活,扛負更多的社會責任,共創臺大EMBA輝煌人生。

 

  入學典禮上,管院五所的學生代表從師長的手上接過旗幟,象徵著學業的開始,也象徵著校訓的傳遞「敦品勵學,愛國愛人」。

 

  三班同學們在管院大廳拍下第一張團體大合照。隨後,各班在班級導師時間進行自我介紹,認識彼此,是同學們的初見面。五所的同學分成3個班級,每個班級都有著不同背景、專長的組合。

 

  「入學」,只是嶄新的開始,歡迎來到臺大EMBA,讓自歸零、重新學習,裝載勇氣、迎戰未來

撰文者/台大EMBA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