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策略共識落實執行力~2017年策略共識會議圓滿落幕
發佈日期:2017-10-25 
瀏覽數:97
 2020-05-15 更新

  管理學院策略共識會議已連續舉辦三年,今年度於9月6日舉辦第四次,由郭院長邀集副院長、系主任及院內教師共同參與,本次與會老師共31人,除將過往推動的策略執行成果做彙整報告,也就本院未來教學、研究方面的創新及跨域合作進行深入分組討論。
 

  會議由院長以「臺大管理院的策略發展 Update」專題報告拉開序曲,針對近三年管院策略會議後續action plan進行回顧及彙報,接續再報告諮詢會議中,諮委們給管院教育的各種建議,如新興領域課程的開發、募集資源的管道,以及善用兼任實務教師以增加教學資源等,院長並以創新發展藍圖:建立跨領域、合作的管院,宣告未來發展重點:

  • 提升教學品質、建立多元學習平台
  • 增進研究能量、推動跨領研究
  • 拓展產學合作、集結創業能量
  • 強化國際交流、進行國際合作
  • 發揮社會影響、提倡企業社會責任
  • 提昇行政效能、建立服務平台


  接續由新接任產學發展辦公室的盧秋玲副院長以【教學創新與跨領域教學合作】為題進行報告,參考國際商管名校的定位、高教未來發展願景及圖像,探討本院之教育願景,從培養卓越的領導與管理人才應具備的條件,以及如何為產業、學術、社會做出具影響力的貢獻做為小結,供在場師長發想。下午的第二階段,則由陳業寧副院長針對「研究創新與跨領域研究合作」議題,探討高教深耕計畫、管院研究創新現況與作法,讓師長們能以管院如何在研究上精益求精,做為討論的方向。
 

  二個階段的分組討論,分別由陳業寧副院長、謝明慧副院長、陳家麟副院長和盧秋玲副院長帶領,進行各七十分鐘的腦力激盪和熱烈討論,得出寶貴且具體可行的建議,進行分組報告,最後再分別由盧秋玲副院長、陳業寧副院長協助為師長們的心血結晶做綜合討論,最後由院長彙整總結,在教學創新方面,將進一步討論如何透過院層級進行各系新生專題的統合,而在研究跨域合作的部份,未來也將探討利用院級資源、提供教師跨領域研究行政協助的可能性。


  本次策略會議順利圓滿,特別感謝所有撥冗與會參與腦力激盪的師長們,本院將陸續彙整可行方案,再向所有老師進行詳盡說明與規劃推動的具體時程;管院的未來發展有賴師長們凝聚共識,為共同的目標一起盡心,如此才能激盪出團隊的最大力量,以因應此快速變遷的時代!

撰文者/院行政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