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BA 課程 Global Management Forum參訪杭州頂尖企業
發佈日期:2018-05-16 
瀏覽數:116
 2018-05-16 更新




  GMBA課程- Global Management Forum於2018/4/1-2018/4/5 至杭州訪學。本次參訪,由GMBA執行長陳家麟教授帶領GMBA師生與員工共39人成行。除與浙江大學交流商學教育心得,更至夢想小鎮了解當地創新創業趨勢、研究印象西湖文創成果,並向阿里巴巴集團高階主管請益頂尖電商與大數據分析發展趨勢,同時比較超級物種與盒馬鮮生兩者在新零售上的競爭。

  課程討論範圍不只包含教育、新零售、電商、大數據,亦涉獵製造業。GMBA師生們在吉利汽車總部了解其全球化及併購策略之後,再至吉利汽車生產基地,觀摩自動化及精實生產細節,最終在知名紅頂商人胡雪巖故居內,了解其商業發展哲學與起落,圓滿結束。

  本次參訪的公司,皆是世界頂尖企業。因相當重視臺大GMBA參訪團,各公司皆派出專業經理人以英文做詳盡簡報,阿里巴巴更破例開放戰情螢幕讓我們看到全球B2B、B2C、C2C、阿里雲、及物流的隨時動態更新資訊;吉利的全球化策略(併購Volvo、Proton、蓮花跑車、入股Daimler AG、並發展飛行車) 及自動化生產系統也令人印象深刻;超級物種及盒馬鮮的新零售模式,則讓師生們在學習進修之於,有機會以顧客之姿感受並評估其商業模式的吸引力。

  來自全球8國的師生在三天半密集參訪行程中,白天體驗學習,晚上小組討論。課程安排緊湊,參與師生皆覺得收穫許多。本次訪學團已成功地達到了做中學的目的。回顧安排規劃過程,即使困難重重,一切辛苦皆有所值。
















.


撰文者/GMBA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