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資主管茶敘-高階人才發展的思維與作為 活動報名踴躍、滿載而歸 !
發佈日期:2018-06-25 
瀏覽數:68
 2018-08-08 更新


  鑒於國內企業普遍面臨人才培育與傳承問題,產學發展SEED辦公室於5月3日假管理學院一號館10樓洪建全國際會議廳舉行「高階人才發展的思維與作為」人資主管茶敘活動,除了邀請管院國際企業學系李吉仁教授透過短個案帶領人資主管們思索企業內部人才發展相關議題,亦邀請SEED長期合作夥伴「玉山銀行」王志成人資長及「HP Inc. (惠普全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臺灣區人資經理李怡靚分享人才培育與管理的看法。

  活動報名踴躍席次爆滿。參與活動的人資主管來自各種產業,包括電腦軟體服務、半導體、電力機械、餐飲服務、金融服務、媒體、運輸工具、生化科技研發、旅遊服務、家庭電器、汽車製造及藥品製造業等等。

  活動議程首先由李吉仁教授使用一個短個案,帶領人資主管們思索企業內部新事業發展會遇到的相關問題;以個案討論方式引導人資主管們進行思辨,討論組織分工與新事業發展之困境,並挑戰人資主管們以突破人資之思維框架。個案所面臨的狀況基本上都是各家公司經常遇到的挑戰,透過此個案分析,未來人資部門或企業各部門對如何處理該類議題有了更清楚的脈絡分析。

  緊接著由產業人資主管和大家進行分享,分別由玉山銀行人資長王志成和HP Inc. (惠普科技)臺灣區人資經理李怡靚先後說明人才培育、留才及管理之經驗,兩位主管皆不約而同提到與SEED合作辦理企業培訓課程所帶來的極大企業效益。玉山銀行和SEED合作辦理3期「玉山卓越領導梯隊培育班」培育領導接班梯隊,惠普科技則是在去年完成「2016-2017 Growing Innovative Leaders」,因成果備受學員和美國總部肯定,今年續辦第二期「2018 Growing Innovative Leaders」,目前培訓正在進行中。

  人資茶敘活動深獲人資主管好評,活動在人資主管們紛紛感謝SEED舉辦此活動、並期待SEED日後能再多多舉辦相關活動聲中圓滿落幕。
撰文者/產學發展辦公室 高階管理教育發展中心 (S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