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EMBA華北校友會成立暨國際一流企業參訪考察
發佈日期:2018-11-19 
瀏覽數:115
 2018-11-19 更新
10月中,北京金秋時節迎來台大EMBA校友會在中國大陸服務校友的嶄新格局!

  10月中,北京金秋時節迎來台大EMBA校友會在中國大陸服務校友的嶄新格局!10/11-14由校友基金會吳董事長親自率領多位榮董、會務顧問、團隊幹部到北京參加EMBA華北校友會的成立大會,此行代表基金會服務校友的觸角延伸到華北地區,讓在華北地區工作、生活的校友可以凝聚情感與向心力。校方也非常重視華北地區校友會的成立,特別指派管院盧秋玲副院長代表校方,並有游張松等多位教授共同參與。

  華北校友會由E94陳國華學長擔任首任會長。儘管已在EMBA717屆校友基金會就任典禮上正式授旗,更特別是,華北校友分會得到台大校方正式授與的校旗,並與7月才成立的台大北京校友會共同結盟。成立晚宴由國華會長宴請北京烤鴨,成立餐會亦有多位台大北京校友會理監事大學長姐出席,餐會中,杯觥交錯,校友們交流熱絡。

  陳國華會長特別發揮他科技人專長,成功為基金會註冊“台大EMBA華北校友會”微信公眾號,作為校友共享及交流平台。此次盧副院長代表管院致贈”金箔駿馬圖”,祝福在華北的校友事業大展宏圖、駿懋興業。校友基金會吳會長亦精選法蘭瓷作品”燦爛”致贈華北校友會,希望在華北地區的校友們,工作、事業有成,璀燦發展。最讓大家驚豔的是,國華會長回贈母校一幅長達12.8公尺的南宋名畫“江山萬里圖”原尺寸版,以及回贈吳董事長一幅仿真跡的清朝盛世時期的五位皇帝書寫的「福」字帖,象徵五福臨門。

  此行華北校友會考察團不忘終身學習,校友基金會吳董事長特別安排帶大家參訪名列世界500強企業的泰康保險集團,泰康保險集團陳東升董事長高度重視,並率領一級主管親自接待說明泰康的商業模式與未來的發展戰略。接著由曾任台大教授現任泰康人壽財務長的周國端副總裁說明泰康驚人成長的祕訣,最後由泰康商學院院長說明泰康文化及人才培養。校友基金會吳董事長並向泰康陳董事長建議台管院與泰康商學院可建立學術交流的關係。

  此次參訪泰康保險集團的安排,讓每個與會學長姐收獲滿滿。下午由國華會長接棒安排中宣部轄下的中圖集團,該集團從不接待外訪的單位,也讓參訪團看到中國圖書出版業的突破與創新,在國華會長的搭橋下,未來台灣出版品可以在台灣及大陸同步銷售,當讀者在“京東網路書店”下訂後,72小時內就可以快遞到大陸每一位讀者手中,突破繁體字及同步銷售的限制,為台灣出版品進入大陸市場找到突破口。

  除此之外,本次活動還有一個令大家特別難忘的美好經驗與見聞,就是基金會吳董事長為答謝大家的參與,特別透過關係,安排參訪團成員到具有800多年歷史的皇家園林,目前仍是軍事管制區,充滿神秘感的「釣魚臺國賓館」享用元首級國賓晚宴,同時參觀了招待北朝鮮元首金正恩的“萬柳堂”,其既難得又尊貴的晚宴,也讓第一次參訪的學長姐大開眼界,留下一生難得的經驗與見聞。

















撰文者/臺大EMBA校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