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學年度第二學期導師座談會交流圓滿成功
發佈日期:2019-05-15 
瀏覽數:52
 2019-05-15 更新


  4月22日本院召開「107學年度第二學期導師座談會」,由大家長郭瑞祥院長及五系主任們,與學生會代表、院(系)營隊幹部等共同針對「2019年院及各系營隊」執行成果進行報告與意見交流。

  管院營和五系營隊皆為本院和各系學生會對外指標性活動,每年總是吸引全台眾多各校高中生報名參與,希望藉此了解管理學院,會議中由管院營總召代表對本年度的活動執行成果進行簡報,讓師長們得以通盤瞭解,師長們也期許主辦同學除應做好周全規劃,更需要強化管院營與院、系的實質連結,並重視上下屆幹部傳承的重要性,讓學弟妹在能從中得到最實質的活動經驗。

  院學生會代表則提出院學會選舉制度改革、實習請假,以及下屆管院營場地空間等三大問題,由師長們提供回饋與建議。針對院學生會長選舉制度改革提議,師長們表示不會干涉並樂見其成,但院、系學生會應先有共識;對於因參賽或實習需申請公假或請假這部份,基本上授課老師皆會同意,但若因實習導致逾1/3的課程時間衝堂,影響了原本的學習機會,反成了本末倒置的情況,故授課老師不予准假是可以理解的,希望學生能通盤考量學習與實習時間的分配,從中找出最佳平衡。

  最後所有師長勉勵同學要有積極及付出的精神,本院也會持續努力為同學們爭取所需資源,並且在同學們遇到困難時,在大方向上提供合理的支持及幫助。
撰文者/院行政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