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
  • 活動報導
  • 校友回娘家
  • 校友聯絡室活動
【校友回娘家】歡喜四十重聚迎校友
活動起日:2023-11-15 
發佈日期:2023-12-01 
瀏覽數:159  2023-12-01 更新

彷彿是為了迎接久別重逢的管院校友,11月15日一早就陽光明媚,一掃前幾日的寒意,18位68級商學系學長、學姐們齊聚管理學院,有好幾位還遠道從國外專程回來,重溫當年學生時代的母校回憶,雖然校園環境改變了許多,但不變的是同學之間長期累積的友誼!

由胡星陽院長向校友們介紹管院的沿革,從商學系升格為管理學院,培育優秀高階管理人才的管理學院碩士在職專班(EMBA)、邁向國際化的管理學院企業管理碩士專班(Global MBA)、強化產學合作的管理學院高階管理教育發展中心(SEED, Service for Executive Education Development)、專注創業創新的創業創新管理碩士在職專班(EiMBA, Entrepreneurship and Innovation MBA)、創立專為管院在學生與職涯發展銜接為主旨的生涯發展服務中心(CARDO, Career Development Office);透過多元化面向,建立學校與企業的雙向合作,讓學長姐們充分了解臺大管理學院一路持續的創新與成長。


胡院長同時分享管院未來面臨的可能挑戰:臺大並不僅以成為臺灣第一學府為目標,更努力於邁向全球頂尖大學行列,但全球化競爭的浪潮也湧向了教育界,諸多世界級名校到臺灣尋覓優秀教師,人才濟濟的臺大成為首要目標。

胡院長期許:在產業界具有多年經歷的學長姐們,能分享實務經驗給學弟妹們,並期望還有更多合作協助可行方案,一齊來推動管院的進步;校友們也熱誠的提出交流建議,包含:學長提議學校能有更多產學合作課程,以滿足社會人士再進修的需求,另一位在香港多年的學長也分享其在國外看到的產學合作方式,例如由企業與學校合作成立培訓學院,培養未來企業及產業所需人才,或是由學校教授搭配產業經驗豐富的企業高層主管,提供理論與實務結合的課程,更貼近學生需求。透過與更多卓越學長姐們的互動交流,期能激發出更多創新創意的火花,讓管理學院繼續璀璨未來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