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一BA生活
發佈日期:2023-06-14 
瀏覽數:597
 2023-12-19 更新

工商管理學系大一 宋佳穎

 

一、課業

大一的課程主要會以管院共同必修為主,像是微積分、經濟學、會計學等。在這三個主要的課程裡我自己最喜歡也最啟發我的就是「會計學」。可能因為過去沒有好好理解會計是怎麼一回事,一直有一個會計就是很無聊在作帳的刻板印象,直到真正上了會計課後才發現他是一門很有邏輯跟藝術的學問。正所謂「會計就是商業的語言」,該用什麼樣的紀錄方式讓投資人及合約人看得懂這間公司的發展與潛能,變成是會計學能反映出的最大價值。而至於微積分及經濟學,我也還在這條學習道路上尋找它們在商界的價值與運用。

 

二、活動

除了課業以外,大一上我也讓自己參與了各式各樣的活動,大概分成以下四個活動:

(一)迎新&宿營

從迎新開始就讓我感覺到工管真的是感情很好、很緊密的系,而且學長姐人真的都~很~好~!從迎新就拿到大一的所有電子書跟微積分課本解答,我感動到現在宿營的話,很久以前就聽說大學的宿營會很好玩,果不其然真的很頂,是一個在剛開學可以認識同屆的同學和上一屆學長姐的好機會!

(二)球經

大一上我當了男排也當了男籃的球經,我覺得當球經最趣味的就是看比賽的時候會比其他人還要更有帶入感,也能在過程中學到該怎麼幫球員記數據~而且看球員在場上耍啟也是別有趣味的。

(三)管院營

參加管院營是我大一上最炙熱的決定,在這個地方讓我體驗到一群人為了同一個目標努力把事情做到極致的感覺~籌備期間常常看到大家一起在管圖通宵趕企劃和做道具,那段日子雖然辛苦,但也成了我們最難忘的回憶。最後在經過八次驗收以及不斷地修改下,成了我們心目中不可能再更頂的營隊,更難能可貴的是,由於這是由管院五個系共同舉辦的營隊,因此是個可以認識同院其他系夥伴的好機會!

(四)之夜

工管之夜除了當工作人員外,我也參與了跨屆劇及合舞的表演。我認為工管之夜就是提供給在系上想發光發熱但缺乏舞台的人上去秀兩圈也特別感謝負責人為了讓表演呈現效果更好如此盡心盡力!看著大家為了之夜努力拉贊助、雕舞、拍宣傳片,就覺得能靠系上的力量一起來拉高表演的品質,是一件很酷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