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08學員心得 麟數據-財金系三年級 劉千慈
活動起日:2020-01-31 
發佈日期:2019-12-30 
瀏覽數:178  2019-12-30 更新

    參加lnData和台大合作的希望種子計畫,絕對是我這學期做過最棒的決定!


 

    猶然記得Nicky第一次來台大為大家上課時,就帶來很豐富的內容,也叮嚀大家這堂課有一定的工作量,但只要是很有熱誠、願意認真去做的學生,他們絕對歡迎,而且能收穫豐碩。當下就決定要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幸運地錄取計畫後,每一堂也真的如Nicky保證的,都是滿滿的產業知識!從資料科學的應用到分享lnData和廠商合作的案例,甚至還很大方的開放部分權限,讓大家體驗如何運用公司的資料庫做資料分析,這些寶貴的經驗絕對是在大學裡學不到的產學知識,也讓我更加了解大數據的活用以及廣告投放廠商間的營運模式和差異。另外,公司也請了好多陣容堅強的講師來為大家上課不吝分享的同時,每個組員也各自有mentor來輔導大家課程相關的內容。


 

    關於回家功課的部分,每週都有團體作業和個人作業需要繳交,題目都是跟當週上課內容相關也很活,有時候還頗有挑戰性的,但幸好都有一群聰明認真的隊友大家幫忙分攤,也有超暖超熱心mentor可以隨時用line求救支援,不只從這些富有挑戰的實作學到不少,也在觀摩其他同學的報告和上課前的mentor講評中得到不少回饋,更加了解要怎麼表達報告內容、製作簡報,才能更完整清楚的呈現我們的想法給客戶!
 

    如果你期待的是參加一個充實、有趣又溫馨的TCP計畫,那我很肯定地說lnData願意提供你紮紮實實的課程內容,滿足你的求知慾。熱情的老師們不僅提供很多資源,也因為期待我們學得更多,後來還主動幫大家加課!心中除了是滿滿的感動,也確實帶走了不少可以應用的活知識,不僅對數據分析有更深的一層了解,也在和亦師亦友的導師們的經驗談中學到很多課程以外的東西,如生涯規劃,還有像是面對特定資料要用什麼方式處理、從哪個問題點切入等等,整體而言,不論是從公司、導師還是同學身上都讓我學到很多,也讓我感受到新創公司活躍彈性的文化,以及面對大數據如何去蕪存菁留下有用的資料,並透過分析去經營、行銷品牌know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