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管理學院聯合會(AAPBS) 15周年年會      探討亞洲管理風格
Published At:2019-11-18 
Views:107
 2019-11-18 updated


  亞太管理學院聯合會(AAPBS, Association of Asia-Pacific Business Schools)成立於2004年,是非盈利的管理
學院組織,強調區域性之企業管理研究,以促進優質企管教育、培育亞太企業家為主要目標。目前,成員遍及亞太區的數十多個國家,約有135所學校及組織參與。
 
  臺大管理學院是AAPBS創始會員之一,歷任院長多在AAPBS扮演重要角色。今年起,本院院長胡星陽教授亦擔任AAPBS核心諮詢委員,為亞太區域的管理教育貢獻心力。

  2019年AAPBS年度會議於11月5~7號,由位於越南胡志明市的CFVG商學院主辦,研討議題為:Asian leadership in global business education: A new Era。本次年會的特色,是邀請了當地的人力企管顧問公司、以及在地的本土與外商企業龍頭,分享營運挑戰,同時參訪在地深耕的公司Schneider Electric,與其高階主管對談,共同探討產業數位化過程中,人力需求之異動,研議商管教育未來發展方向。
 
  院長胡星陽教授除擔任諮詢委員,亦接受大會邀請,與談”新興亞洲國家的特點-亞洲管理風格”專題,介紹管院教學方式如何融入本地文化特質,培育具世界觀且融合亞洲管理風格之未來領導人,引起眾人熱烈討論。
 
  除了AAPBS會員學校的院長、領導者,本次會議亦有許多教育行政專業人士參與。本院國際事務楊嘉嫻副執行長,亦藉此機會與韓國KAIST 與印尼PMBS 討論Global MBA跨校共授KIT課程之翻轉模式。同時,藉此機會與澳洲會員學校交流,拓展締約新區域。
 
  從2004至今,AAPBS已經15周年。為歡慶15周年,AAPBS亦設計了一系列有趣的分組討論,以及動手實作。平常教學認真、研究扎實的學者,在活動中也敞開心胸,心態歸零,體驗Action Learning,以學生觀點思考學習活動與課程設計的關鍵。笑聲中,除了體驗學習,亦創建友誼。
 
  未來,本院亦將持續參與AAPBS,聯繫亞洲各大商學院,共同為世界商管教育的進步而努力,持續增加臺大管理學院國際能見度與亞太區的影響力。

撰文者/國際事務室暨GMBA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