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08學員心得 富邦投信-財金所碩一 余柏叡
活動起日:2020-01-02 
發佈日期:2019-12-25 
瀏覽數:132  2019-12-25 更新

    首先非常謝謝CARDO舉辦TCP計劃,對於還未實習過的同學們來說,是踏入職場前第一步很好的選擇。我這次有幸入選進富邦投信的培育計畫,讓我上課的這兩個月過的十分充實。

    這次課程內容相當多元豐富,從基本ETF的介紹到進入職場後的心態調適等都有,我覺得讓我獲益良多。其中我最印象深刻是第一堂課的學長,告訴我們該如何做職場前的準備,是十分受用的,因為職場前的準備是學校不會教的,假如我們都只靠不斷自己摸索,沒人告訴我們哪些是將來會用到哪些是不會,將會耗去許多尋找的時間成本,對現階段努力為職場準備的研究所學生來說是相當必要的。

    第二個讓我覺得這計劃很棒的是,藉大家介紹富邦各ETF的報告,我們可以了解不同市場的特性,以及不同指數背後代表的意義,對於想初步了解市場狀況的同學來說是很好的學習,而且在報告過程中,也可以體會團隊互相合作的精神及樂趣,可以說是相當難得的經驗。

    最後我想特別感謝各位前來為我們講課的經理及學長們,百忙之中特地安排時間給學員們上課,經驗及實務知識的傳承可以說是相當難能可貴的,也希望在未來這個計劃將能持續下去,培育出更多優秀的潛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