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108學員心得-富邦投信 會計系四年級 蕭宇誠
活動起日:2020-01-31 
發佈日期:2020-01-06 
瀏覽數:119  2020-01-06 更新

首先要感謝CARDO與富邦投信的付出,籌畫並設計了完整的課程,讓我們能深入了解基金及ETF以及投信業的運作。

一直以來,我都對投資領域很有興趣,時常在網路上蒐集資料、從圖書館借書及在學校選修投資學來增進相關知識,但從來沒有接觸到投信業的實務運作,對相關的知識仍是一知半解,這學期無意間看到TCP的資訊,便馬上決定要報名參加,也有幸錄取並上了充實的課程。

富邦投信十分用心為TCP計畫規劃課程,從課程表就能看出來,課程內容從ETF介紹到股市、債市分析,內容非常豐富,課堂中經理人也不吝分享自己在職場上遇到的問題以及實務操作,讓我能在短時間內學到許多新知,擴展自己的視野。

除此之外,課程中的兩個報告也讓我感到獲益良多。在介紹ETF的部分,我們在製作簡報的過程中,蒐集了許多關於債券etf以及其編製指數的資料,漸漸地了解其運作方式及特性。討論時,組員也彼此交換意見,針對報告中不夠清楚的部分提供建議,讓我們能找出自己的盲點。在期末發表投資組合時,台下的講師也非常認真聆聽我們的報告,並且對我們的報告給予回饋,實在是非常難得的機會。

在這個課程中,我不但學到了關於etf運作、投資策略及資產組合的知識,更在實作投資組合的過程中,累積了簡報製作、團隊合作的技巧,令我收穫滿滿。